京沪深杭蓉二手房市场回暖 一二手房成交量倒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沪深杭蓉二手房市场回暖 一二手房成交量倒挂
2009年03月12日 10: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获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五大城市二手房市场在政策刺激以及消费者刚性需求逐渐释放情况下2月出现开门红,交易量环比分别呈现27.4%、146.0%、13.9%、93.6%、35.3%的上涨,交易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各地新房市场在2月也有所回暖,但交易量涨幅均低于二手房交易量涨幅,部分区域出现了一二手房成交量倒挂现象。

  2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买卖成交量达到2008年以来最高值,住宅网签套数9373套,环比上涨27.4%,但成交价格与1月持平,出现了“价稳量涨”的平衡状态。新房成交量也有所上涨,但环比涨幅仅为15.0%,成交套数较二手房低11.6%,一、二手房成交量倒挂现象比1月更为明显。

  经过连续数月的不断回暖,2月的上海楼市二手交易量已恢复到去年市场的最高点,价格水平也平稳运行。2月份上海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了1.46倍、同比增长了2.83倍;即便与去年成交量最高的3~5月份月度成交量相比,也有超过两成的增长。从成交结构上看,中低价位购房需求是这一轮回暖的支撑力量。

  2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为47.41万平方米,环比1月上升11.68%,同比增长近4倍。其中成交量环比上涨最多的为龙岗区,涨幅23.99%,其次是罗湖区,为20.78%。成交套数方面,2月二手房成交5380套,环比增长13.89%,成交量回升。

  今年2月,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为2240套,比1月大幅增长93.6%;成交总金额环比增长78.7%;成交均价环比小幅下降2.9%。2月释放的需求主要集中于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自住房,这也正是政府利好政策中集中受惠的房源类型,因此2月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激增与政策的刺激密不可分。

  2月份,成都二手房市场出现了近一年来市场交易量的最大增长,成交价格小幅上涨3.8%。本月成都市二手房交易总量为3231套,环比1月大增35.3%;成交面积25.85万平米,环比2009年1月增加37.8%。2月二手存量住房由于交易回暖,房东对于房价回升的预期增加,使得成交均价小幅回调至5400元/平方米,环比1月上涨3.8%。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