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二套房 蒙人的楼市兴奋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二套房 蒙人的楼市兴奋剂
2009年03月12日 15:0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界普遍认为,刺激内需、防止经济过快下滑是今年"两会"的讨论重点,于是温总理报告里的一句话,"有条件松绑二套房"又成为行业聒噪的兴奋剂。据说河南建业董事长胡葆森谈到政府报告房地产内容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亦有媒体报道"温总理的13句话驱散房地产的阴霾"云云。

  一个无论从拿地融资、开发流程、定价体系、产品质量、后期销售都相对缺乏完善公正透明监督体制、看起来不那么健康的行业,一旦遭遇市场阻力就开始选择性失忆或者自我麻醉。于是对"有条件松绑二套房"的解读马上演变成"松绑二套房",同时这个条件被解读为"改善型住房",再进一步阐释就是各地以及各家银行很难界定"改善型",因此现实角度就是放开二套房。

  那些将自己虚妄的乐观建立在片面截取信息片段"松绑二套房"基础上的房产商们,恐怕会空欢喜一场。温总理的报告里有关房地产的含义丰富,除了稳定市场信心、预期和房地产投资,更多的是加快落实和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的内容,甚至包含建立专项基金扶持租赁市场,总体贴近民生。

  而目前来看,松绑二套房的条件也未必是无明确界定标准的"改善型"。温家宝总理在与网友交流时提到了实行中国住宅实名制的问题,可能对拥有三套以上住宅的家庭课以重税,并对地方官员的腐败行为有所节制。那些被"二套房"所撩动的聒噪者应该去看看什么叫"实名制"。事实上之前有些地方政府已经动用手中的权限对"二套房"进行松绑(即前文所述按照改善型住房为界定标准),但实际并无明显效果。购房者真正缺失的是信心,在相对立体、全面的信息接收环境中,消费者对整体经济趋势的判断是买或不买的关键。 (李玟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