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住宅”计划看上去很美 网友:太过绝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民住宅”计划看上去很美 网友:太过绝对
2009年03月12日 16:0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工业大学能源学院院长张红教授提出了“国民住宅”的概念,她建议大力发展让普通百姓买得起房的国民住宅产业。她还为“国民住宅”定了一个标准:就是它以国际上通用的量化标准,把房价收入比控制在3—6之间,一个家庭只用他们3年至6年的家庭收入,就可以买到一套“体面的住房”(户均90平方米),每平方米只有2757.2元。

  此建议一出,网友迅速跟帖,不少网友批评这个建议太过绝对。

  凤凰网友诧异,“6年买房?两人每月工资合计不到2000元,还要抚育小孩,不吃不喝有可能买房。”

  搜狐成都网友表示,“理论是美好的!但是有很多欠妥的地方,比如在广大乡镇,甚至小城市2700多元还是高了!但是作为成都、武汉等这些大城市,价格完全能接受!但是我觉得这只是一个梦,无法实现!利益之争太可怕!”

  也有网友对此支持。来自四川的凤凰网网友称,“这个代表提的建议非常好。关键是这里再一次提出了国际上比较认可的一个家庭3-6年买一套房子的标准,这才是关键。”

  网易网友“火星”称:“安民,住房问题很重要,很支持这个代表的建议,房价本应该和国民的收入挂钩。至于这个每平方米2750元的房价,也许还是具体区域、具体城市综合考虑吧,全国各地一概而论的统一价,肯定行不通。但是总的一点,这个代表是从老百姓的角度考虑,咱老百姓就支持。”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