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涂料夸大宣传 专家:今天刷好明天入住不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环保涂料夸大宣传 专家:今天刷好明天入住不可能
2009年03月16日 14:4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很多去甲醛涂料产品的广告都有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的嫌疑,用了环保涂料不等于就是进了“保险箱”,甚至有不少打着“绿色环保”旗号的涂料,用的很可能是一些低劣的化学合成物质,并可能重新产生其他污染。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室内环境专家表示,当下市场上的不少净味产品“噱头”很多,有的只是将有害物质的释放速度降低罢了,这样会导致释放期比普通产品更长,甚至使有害物质释放期延长半年以上。

  专家介绍,目前装饰装修市场中“净味”涂料涉及的技术主要有两种:一是用香精气味覆盖乳液原本刺鼻的味道,可谓“伪净味”技术;还有一种是采用乳液技术,基本消除涂料中的刺鼻气味,去除甲醛和有机化合物,这才是真正的无污染涂料,但只有少数高端环保技术型涂料企业有能力生产,价格也偏贵,一桶5升装涂料需要几百元。在使用这种无污染涂料时,也要注意开窗通风,否则也会造成对人体的危害。

  专家表示,装饰装修对室内空气的污染是诸多因素叠加造成的,不仅包括甲醛,还有苯、TVOC、氨等有害物质,靠单独的“抗甲醛”涂料与净味产品祛除甲醛,效果有限,光用去甲醛的产品仍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对于涂料产品的“除味”效果,有关室内环境业内人士明确表示,单一的涂料产品实际上无法根除室内空气污染,只有在装修时全部使用环保材料、采用环保施工工艺,装修后进行空气检测等必要的空气净化措施,才可基本预控或避免室内空气污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