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购房还是真旅游? 中国赴美"购房团"令人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假购房还是真旅游? 中国赴美"购房团"令人质疑
2009年03月23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媒体热炒的“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当地时间二月二十五日在南加州展开赴美后的第一天“看房”行程。当天,“购房团”成员走访了距离洛杉矶市约八十公里的河滨县科洛娜市一处在建小区的样板房。小区周围是大片的农田和牧场,远处养牛场飘来的异味弥漫在空气中。许多团员表示此行并没有打算购房,主要目的是考察和了解美国房地产市场。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3日电(位宇祥)被媒体热炒的“赴美购房团”在各种质疑和争议声中,又有了新动作。在首发团之后,又有一批赴美购房团将于下月中旬启程,但从首发团的结果,以及记者亲历的一次赴美购房团的推介会上得到的资料来看,旅游在行程之中占到了很大的成分。是假购房还是真旅游?不得不令人产生质疑。

  “购房团”成员说“我们就是来旅游的”

  在各种质疑和争议声中,首个赴美购房团已于近日回到国内,结果并不理想,购房团人员数量大幅缩水,且尚没有人明确表示出手的意愿,甚至有人说“我们就是来旅游的!”

  各方的评论也多是质疑之声。美国不少媒体称,别抱太大希望,赴美购房团不过是走马观花!尽管不少中国富豪都瞄上了美国资产,但真正成交的可能性不大,充其量是个“赴美观房团”。而网友的评论更是一片批评之声,一位来自四川的网友称,什么“赴美购房团”,旅游就叫旅游团,忽悠什么!另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指出,只有组织者挣到钱。

  有国内媒体报道,这个购房团里,有一部分成员是参加国旅美国游的,不知什么原因成了购房团的一员。新民晚报曾报道了一个细节:在看房现场,一对年轻夫妻青着脸站在一个客厅里。小伙子对着一个团员说,我们和搜房没有合同,和美国这边也没有合同,我们回去就要和国旅讨个说法,这不是骗人吗!问小伙子究竟是怎么回事,他避而不答。等周围人走开了,小伙子的女朋友突然冒出一句:我们就是来旅游的!然后就气呼呼地走了。

  “购房团”行程中一半时间不看房

  首个赴美“购房团”在11天内走完五个城市,平均每地两天。记者亲历的一次赴美购房团推荐会中,组织者推荐了两个参考行程,但两个方案之中,记者发现,“购房团”行程的一半时间均不是在看房。

  从推介会上得到的资料来看,第一个参考行程共有12日,其中真正看房的时间为6天。第二个参考行程为11日,其中看房时间为5天。

  另外,推介会的资料中有大量的篇幅在介绍所到之地的旅游信息,如,介绍拉斯维加斯时称其为世界知名的度假圣地,称旧金山为世界人民所向往的度假天堂,说纽约每年吸引无数游客,奥兰多是世界上最好的休闲城市等等。

  明明是去购房,却又以游览风景为主,不得不让人产生质疑,“购房团”是在借“抄底购房”的名号忽悠成员赴美旅游。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