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购房团三大疑点 是“馅饼”还是“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赴美购房团三大疑点 是“馅饼”还是“陷阱”?
2009年03月23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媒体热炒的“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二月二十五日在南加州展开赴美后的第一天“看房”行程。当天,“购房团”成员走访了距离洛杉矶市约八十公里的河滨县科洛娜市一处在建小区的样板房。小区周围是大片的农田和牧场,远处养牛场飘来的异味弥漫在空气中。许多团员表示此行并没有打算购房,主要目的是考察和了解美国房地产市场。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3日电(位宇祥)“去美国购房”近期已成为热门话题,“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引发的余热尚未消退,又一批赴美购房团将于下月启程,但购房团真的是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吗?记者亲历了一次赴美“购房团”的推介会,从会上的情况看,令记者产生疑惑的地方不在少数,现大致梳理如下:

  疑问一:投资住宅不能办移民

  赴美购房团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有移民计划,但美国没有购房投资移民一说,因此不要指望买房获得移民资格。

  据现场介绍情况的21世纪美国梦想百万经纪LE0 LIU介绍,在美国可以买两种房产,一是商业地产,另一种是民用住宅,而只有投资商业地产才可能办移民,民用住宅不可以用作移民来投资。问题是,购房团中又有多少人想买商业地产呢?

  疑问二:购房需全额现金付款,后续费用不菲

  美国对外籍人士买房没有特别限制,但非美国国籍的人申请贷款比较难,很多楼盘可能需要一次性付款,或者首付至少支付一半房款以上。此外,美国有专门对持有房地产征收的税项,每年的房产税不低,购买美国房产后,每年要缴纳房屋总估价约百分之一到一点五的房地产税,甚至更高。也就是说一套评估价为50万美元的房子,每年的房地产税至少就要交5000美元。同时还有管理费和后期保养等各项费用,比如,美国有很多房屋都是木质结构,超过10年房龄的房子就可能面临白蚁等问题,养房费用不菲。

  中国赴美“购房团”中有多少人具备一次性付清房款的能力,且能够持续支付房屋后续费用,令人质疑。

  疑问三:借“抄底”名号忽悠成员去旅游?

  而从这一批赴美购房团的推介会上得到的资料来看,共有两个参考行程,但两个方案之中,行程的一半时间均不是在看房。第一个参考行程共有12日,其中真正看房的时间为6天。第二个参考行程为11日,其中看望时间为5开。

  另外,推介会的资料中有大量的篇幅在介绍所到之地的旅游信息,如,介绍拉斯维加斯时称其为世界知名的度假圣地,称旧金山为世界人民所向往的度假天堂,说纽约每年吸引无数游客,奥兰多是世界上最好的休闲城市等等。

  如此种种,又怎能不让人质疑,购房团是在借“抄底购房”的名号忽悠成员赴美旅游。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