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拟公布土地出让金续:工商联报告被指不客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拟公布土地出让金续:工商联报告被指不客观
2009年03月24日 09:0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知道房价成本怎么这么难   新华社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国工商联称9城市房产开发费近一半流向政府

    韩正回应工商联报告:上海没从房地产拿那么多钱

  全国两会以来,房屋成本又一次成为热点话题。开发商主动曝光了房价成本,而全国工商联的一纸报告则将政府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2006年,广东省建设厅否决了省人大代表公开房价成本的建议,理由是,对商品住房成本进行公开,容易造成对企业商业秘密的侵犯和对公平竞争环境的影响。此论一出,引起公众对房屋成本到底能不能公开的议论。

  如今不同版本的“房价成本”公开了,但哪个版本才是真实的,老百姓该信谁呢?

  在快速上涨的房价中攫取丰厚的利润——开发商一直因此备受诟病,但是近期全国工商联却指出,地方政府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其中上海房地产企业开发费用流向政府的份额最高,达到64.5%。

  昨天,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向晨报证实,正在组织整理和测算相关数据,并将通过正式渠道公布这些数据,“回应”全国工商联报告的数据。

  工商联调查:矛头直指“政府推高房价”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工商联向全国政协递交了一份名为《我国房价何以居高不下——房地产开发的总费用支出一半流向政府》的大会发言稿,该发言稿称,全国9城市“房地产企业的开发费用”的调查显示,在总费用支出中,流向政府的部分(即土地成本+总税收)所占比例为49.42%。而上海的开发项目流向政府的份额最高,达到64.5%。

  针对全国工商联的调查,上海方面有不同的看法。在两会期间,市长韩正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不知数据怎么来的,肯定有误”,上海将公布正式数据予以回应。

  昨天,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正在组织整理和测算相关数据,但该人士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公布时间,只是表示将通过市政府新闻办等正式渠道予以公布。

  

 [1] [2]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