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钉子户阻止道路施工4年 被指索要过多补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钉子户阻止道路施工4年 被指索要过多补偿
2009年03月28日 02: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挖掘机在拆迁户门前施工。记者朱嘉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接五环路与回龙观北街的林萃路将开工,通车后,八达岭高速路拥堵的现象将有所缓解。”4年前,北京市规划委发布的这则消息,让居住在城北的居民充满了期待。4年来,居民们望穿秋水,但这条原定去年完工的道路仍迟迟未通车。近日,部分致信海淀区政府的居民收到了回复,该回复称,因路中1个钉子户迟迟不搬及其他问题,道路至今未通。拆迁户索要580万补偿,远超180万的补偿标准。不少网友称其为北京“最牛钉子户”。

  一封信牵出“最牛钉子户”

  近日,一封海淀区政府关于林萃路建设进程的回信,被城北多个小区业主论坛广为转载。

  网友绿茶是转帖人之一,她家住天通苑,因做装饰生意,长期来往于天通苑和小营两地。她说,林萃路部分路段已建完,如果直接走林萃路,开车5分钟就到,但因为有钉子户,只能绕行,要多耗费近20分钟的时间。而绕行只能选择八达岭高速,因主路收费,只能走辅路,辅路在车流高峰时,非常堵,有时没办法,只能穿行附近村中的小路。对于发帖初衷,她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钉子户的问题,让这条路早日通车。

  绿茶提到的钉子户户主叫徐景明,今年51岁,家住黑泉村32号。他的房屋占地面积282.69㎡,正好位于林萃路施工红线上。海淀区政府在回信中称,根据拆迁政策,拆迁单位北京海融达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下简称海融达)对该户的补偿共计180万元,但徐景明却提出索要补偿款580万元,并要求在黑泉村优惠购买三居室一套,明确提出不要6楼,要是没有房屋就拒绝协商。对此,政府部门认为,如按徐景明的要求进行补偿,对前期已走住户极不公平。海淀区建委相关负责人证实,这封回信内容属实。

  拆迁户称并非漫天要价

  徐景明的砖房孤单地挺立在林萃路中央,砖房南北两端的沥青路均已完工,他的房子被围挡围在中间,围挡南北两侧,是一人多高的土堆,机动车根本无法通行。

  围挡外,不时传来挖掘机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清理附近的土堆。房子北侧,摆满了直径一米多的管道。徐景明一家,就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了两年多的时间。

  2006年后,因身体原因,徐景明将拆迁事宜的协商,委托其妻宋炳欣代理。面对政府回信内容,宋炳欣说,她从来没有要过580万,拆迁公司也没给过她180万。

  宋炳欣说,2006年,拆迁公司找过他们,称按每平米5400多元的价格补偿。最早给她开价107万,但却把一间厢房的面积砍掉了,她和爱人多次去找,才给加了10万。但这个补偿价钱,他们也不能接受。随后,村里的村民慢慢都搬走了,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户,这时,拆迁公司给出了145万,她要求再加5万就走,但遭到拆迁人员的拒绝。

  “现在给这个价钱,我也不能搬。”宋炳欣说,目前房价很高,这点补偿款根本不够买房子的,如果要搬,每平米的补偿也要在两万元才行。

  宋炳欣说,最初协商时,除了补偿款以外,每人还有35平米的住宅补偿,现在住宅补偿也没有了,她也只好要那么多钱。

  拆迁公司称将继续协商

  “这个要价,已经超出正常补偿标准的3倍,我们无法承受。”昨天,负责拆迁的海融达公司一位负责人说,拆迁工作是2006年12月启动的,目前只剩余一户未拆迁。原因就是要价太高,500多万的价格,以及优惠购买一套三居室的要求,都已超出了他们所能承受的标准。对于是否当初承诺给每人35平米的补偿,海融达方面未给予回复。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