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未婚同居大量增加刺激购房"雷倒听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学者称"未婚同居大量增加刺激购房"雷倒听众
2009年03月28日 06: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发现同居的人在大量增加,同居是需要房子的!”“让买不起房的穷人买房是美国政府在推卸责任,由此造成了影响全球的金融危机!”日前,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在成都开讲,与会专家的诸多新奇观点着实雷倒了大批听众。

  “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没有!”著名地产学者、北京师范大学的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开场便语出惊人地说,对房地产泡沫的认识错误是因为大家概念错误,把人的控制面积这些本来衡量存活的面积当作了卖不掉的市场过剩面积,由此忽视了生活方式变化对需求的影响。

  “现在离婚率比以前高了很多,理论上离婚就需要两套房子住人。我们还发现同居的人现在大量增加,同居也是需要房子的。过去很多大龄青年和父母住在一起,现在大龄青年都搬到外面住了,也是需要房子。我们还发现有的人有两个三个家庭,也都需要房子!”董藩认为,现在中国出现了全民性的错误认识,从高层领导到老百姓都认为房地产有泡沫,但这是错误的,“房地产泡沫论除了使有的学者出名外没有其他好处。”

  对于董藩的观点,连会议主持都惊呼新奇。“我从未想过中国的房地产业居然跟中国的未婚同居有关系!”主持人感慨地说道。 (记者蒋亮、夏祎繁)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