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美购房团成员解释:为何一套都没有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赴美购房团成员解释:为何一套都没有成交
2009年03月29日 02:5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国内某知名房产网站组织的“赴美购房团”,2月24日自北京出发,3月6日返回北京,前后11天,辗转美国5大城市,结果没有成交一套房子。消息一经透露,立即引起海内外热议。有人把购房团形容为旅游团,更有甚者,直接称之为马戏团。日前,快报记者采访了购房团19位成员中唯一的南京人孙元贵。“出现这种局面,组织者、团员、媒体都有责任。”孙元贵表示,中国人不差钱,差的是判断力。

  □快报记者 倪宁宁 戎华

  确实有抄底的心思

  1993年,姜文主演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风靡全国。主人公王启明、郭燕在纽约住地下室、在餐馆打工的艰难生存,让国人唏嘘不已。孙元贵一集不落地看完了全剧,和大家一样,他对那句“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印象特别深刻。

  1993年,孙元贵33岁,刚刚砸了铁饭碗,下海开餐馆。

  2009年2月24日,首都国际机场,孙元贵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作为国内某知名房产网站组织的“赴美购房团”中的一员,他将随团考察美国的房产市场,如果条件合适,他将在美国置产买房。纽约是其中的一站。

  “那时候根本不可能想到去美国买房,想都不敢想啊。”孙元贵说,1993年去美国是很多人的梦想,就算是住地下室、洗盘子,大家还是想往那边跑,“没办法,跟人家比,生活水平差距太大了。”

  从不敢想,到敢想,到最终成行,孙元贵用了16年。这16年,中国经济快速崛起,按孙元贵的话说,他和国人一样分享了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带来的成果。而“赴美购房团”的成行也是这一成果的具体体现。

  说起为何申请加入“购房团”,目前在南京经营“玉喜”翡翠品牌的孙元贵表示有两个原因。“除了把钱投到自己主业上,把主业做大外,剩余的资金需要寻找投资项目。”有的人喜欢投资证券,有的人喜欢参股别人的公司,孙元贵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是投资物业,也就是买房等升值。目前他在南京、镇江、深圳都置有物业。

  “从长远看买房子比较保险,可以抵御通货膨胀。货币贬值,物价上涨,房价也会跟着上涨。当然买的时机很重要。”孙元贵表示,去年开始的金融危机,使美国的房价遭到重挫,“媒体报道得很多,说美国是此次金融危机的发源地,情况尤其严重。”孙元贵通过媒体了解到,去年在北京举行的一次房展会上,美国人把法拍屋(业主缴不出房贷被银行没收的房屋)带到中国来卖,最便宜的竟然一美元就能买一幢。“一美元那种肯定是极其特殊的情况,不过这也说明了美国房地产确实非常不景气。”这种不景气对孙元贵来说,就是机会来了。所以当他偶然在某房产网上看到招募赴美抄底购房团员时,没有犹豫就报了名。

  孙元贵的想法是在美国购买价格合适的商铺,一是商铺本身可以升值,二是也可以把翡翠生意做到美国去。购房团中有他这种想法的人很少,他介绍说,好几个人是为了孩子去买房的。到了美国后和他住同一个房间的陈先生来自山东,在国内做工程监理,他的女儿在纽约读大学。他就想在大学附近买一套房,一来给女儿住,二来多余的房间可以租出去。等女儿毕业了,如果想回国发展,就把房子卖掉,那个时候,房价多半已经上去了。北京的尹国华律师的儿子才4岁,但是他已经未雨绸缪,想趁着房价低的机会给儿子买上一幢“学区房”。来自上海的一位团员,也是给准备到美国读研的孩子物色住宅的。温州的王女士在上海做生意,很成功,很懂得投资,这次她主要是想投资住宅。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