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严格投标人不足 成都政府采购经适房遇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条件严格投标人不足 成都政府采购经适房遇冷
2009年03月31日 11: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改善中低收入家庭居住条件,今年年初,成都市首次公开采购3300套廉租房和经适房。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采购中心获悉,首批已成功采购200余套,目前正在7日公示期内。公开采购不仅可让中低收入家庭更快有房住,还能帮开发商消化一些存量房。可这件双赢的好事却一波三折,两个多月里两次公开招标,都因投标人不足三家而被迫废标,最后不得不转为主动邀请供应商谈判。对这一利好政策遇冷的原因,不少开发商无奈地表示,政府采购标准与楼盘情况有些错位。

  利好:圆住房梦政府首次公开采购

  “规划用地不能是酒店式公寓、总建筑面积应在5万平方米以上……”1月6日,成都市住房储备中心、成都市住房保障中心首次联合发布招标公告,公开采购3300套现房、准现房用作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其中,廉租房分布为东边460套、南边100套、西边400套、北边140套,经适房为东边700套、南边150套、西边950套、北边400套。此前,保障性住房大都是片区式建设。

  要住上保障性住房,得离开原来熟悉的环境,搬到其他地方,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采购房屋的销售价格肯定低于同区域商品房,采购和销售之间的差价也将由政府买单。

  这次采购的期房,要求交房时间在2009年12月以前,现房优先。政策一经发布,一些房产专家就表示,这种采购省去了2年建设周期,方便了购房者。不仅能快速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还可帮助开发商消化一些存量房源。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