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楼市成交趋旺 开发商面临诸多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珠三角楼市成交趋旺 开发商面临诸多风险
2009年04月01日 09: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低迷的广东楼市透出一丝暖意:2009年1至2月广东商品房屋销售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逾两成。但业界普遍认为,广东楼市当前的暖意实质是在政策利好效应和房价持续下调一年之后所展示的平衡,能否持续尚有待观察。

  从整体来看,目前广东楼市形势仍然严峻,开发商投资意愿下降,仍面临着资金紧张以及消化存量等难题,因此有关专家建议,开发商抓住政策机遇,调整价格,加大促销,提振信心,加速回笼资金。

  楼市成交量不断走高

  今年以来,在政策效应作用下,广东1至2月全省商品房屋销售面积534.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5%;商品房屋销售额326.87亿元,同比增长27.5%。尤其是进入2月份以后,珠三角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暖”的迹象。

  其中,今年2月份,广州市一手住宅交易面积为47.3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04.8%。今年头两个月,一手住宅的成交量均明显回升,二手市场的存量住宅交易登记面积占存量房交易登记总面积也高达72.8%。在深圳,今年头两个月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97.7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4.7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88.7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4.85%;二手住房成交同比增加106.28%,达78.2万平方米。而佛山主要区域的禅城、桂城2月份成交量均创下近一年来的单月销售最高值,据分析机构监测,其中禅城区成交面积预计达16.3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5.3%,预计三月份成交量还会继续走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