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结构生变大户型热销 修正"70/90"呼声渐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需求结构生变大户型热销 修正"70/90"呼声渐起
2009年04月01日 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呈改善型需求逐渐活跃、大户型商品房热销、中小户型放量入市等运行特点,取消“70/90政策”的呼声渐渐有了市场。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2007年全年,4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套型面积90平米以下的批准预售面积、月末累计可售面积和登记销售面积占比均在25%左右,基本上是供应多少销售多少,中小户型供不应求的矛盾十分突出。

  从2008年开始,中小户型供不应求的矛盾得到缓解,尤其是今年以来,税费降低、低利率等政策有效拉动改善型需求入市,大户型商品房受到市场青睐。房地产业人士纷纷呼吁,政府部门应修改“70/90政策”迎合改善型需求,进一步提振楼市。  

  重点城市大户型热销

  据渤海证券研究员周户的统计,3月第4周,京、沪、深、穗、天津、青岛、杭州等12个城市的套均成交面积为102.11平米,环比上升2.05平米。12个城市中,苏州成交套均面积接近120平米,深圳和重庆市场以小户型为主,另外9座城市的成交套均面积在100—110平米之间。为了迎合改善型需求,京、沪、深、穗等一线城市的开发商纷纷推出大户型产品。

  北京4月新盘大户型出现放量供应,郦城的户型面积为103—180平米、保利·西山林语推出90—170平米的两居和三居、香溪度更推出138—235平米的四居。

  上海上周末新开的8个楼盘中,有5个推出大户型产品,万源城的主力户型更是12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象屿都城推出97平米左右的两居、116平米左右的三居;保利海上五月花在90平米两居基础上,加推了145平米的平层大公寓。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南分院研究员周瑞蓉介绍,最近两周,广州市商品房套均签约面积约为103平米,120平米以上商品房成交比例有所上升,市场对大户型产品较为认可。市中心六区均不乏大户型产品推出,保利推出的一个新盘,套均面积达到100平米以上。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南分院研究员杨奕称,深圳市最近两周的商品房套均成交面积为93平米和95平米,未出现成交结构的明显变化。但关外的套均成交面积明显高于关内,宝安区的套均成交面积突破100平米,大户型产品市场接受度较好。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