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买房八年仍未入住 "房企破产第一案"曝黑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买房八年仍未入住 "房企破产第一案"曝黑幕
2009年04月01日 09:5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购买了昌平麓鸣花园8年却至今未能入住的9名业主来到昌平法院,他们起诉的是2007年曾轰动一时的“房企破产第一案”的两名主角“兴昌达博”和“兴昌高科”两家公司。原因就是今年年初,兴昌达博突然自曝当初用以申请破产的上亿元债务其实是两家公司共同策划和伪造的。

  退房:300业主未拿回房款

  2001年3月,“兴昌达博”与“兴昌高科”协议共同开发位于昌平区的麓鸣花园项目,“兴昌高科”负责提供土地、办理开工、预售的合法手续和证件,“兴昌达博”负责承担销售、过户费用,提供拆迁补偿款。

  随后,在拆迁没有完成、土地的各项手续不齐备、不具备开工条件的情况下,开发商就预售了数百套房屋,并收到了数亿元认购房款。但到2006年,各种债务已经压得开发商踹不上气。而因本应2003年就交付的房屋迟迟不见竣工,大量业主开始要求退房,几年中虽然陆续有几百户业主拿回了购房款,但由于兴昌达博”无力再继续支付,最终仍有300多户业主未能拿回退房款。

  避债:两公司联手伪造破产

  2007年9月,“兴昌达博”宣告破产,而“兴昌高科”成为该破产案的申请人和债权人,这起破产案成为新《破产法》实施后第一起房地产公司破产案,又被称为“房企破产第一案”,同时也使得苦等多年未能入住的业主们拿回房款并主张违约赔偿的希望成为泡影。

  没想到,今年2月,“兴昌达博”却突然自曝当年为了减轻债务压力,“兴昌达博”与“兴昌高科”联手伪造了6份债务合同、共上亿元的债务,并设计由“兴昌高科”作为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可没想到却弄“假”成真,原来只占10%股份的“兴昌高科”入主“兴昌达博”,并全面接手了麓鸣花园的开发。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