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刺激消费出台重大政策 鼓励二套房贷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刺激消费出台重大政策 鼓励二套房贷优惠
2009年04月01日 15:27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提振信心的消费风暴正在杭州形成。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新出台《关于构建"2+8"消费新模式扩大消费需求的若干意见》。"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预期、提升消费信心、扩大消费需求"四管齐下,实施"投资与消费、政府消费与居民消费、商品消费与服务消费、城市消费与农村消费"四大联动,形成以"2+8"为重点的消费新模式,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促进杭州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8"消费新模式,是杭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大内需、刺激经济的创新模式。"2"即促进农民和农民工两大群体消费,"8"即着力培育住房、汽车、旅游、通信、商贸和文化、健身、网络八大消费热点。一系列刺激消费需求的"黄金政策"出台,有望带来新一轮的黄金效应。

  八大政策开发农村"富矿"

  农村和农村居民蕴藏巨大的市场和消费潜力。在促进农民和农民工两大群体消费方面,《意见》主要出台八方面的政策。包括:

  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补助力度,按每户2000-3000元对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改造进行补贴。

  推动农村消费升级。出台"家电下乡"实施细则,推进杭产家电下乡;制定"汽车下乡"政策,鼓励农民购买杭产汽车,推进杭产汽车下乡。

  推进"超市下乡"。建立面向农民和农民工的综合消费服务平台。对牵头组建农资超市、日用消费品超市和便利店50家以上的企业,市财政一次性奖励10万-15万元;对新增或改造规范镇(乡)农资连锁超市、日用消费品连锁超市和村级农资便利店,分别给予一次性1万元、1万元和3000元的资金补贴。

  丰富农民和农民工文化消费。对农村数字电影放映企业减免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对依法在农村新设立出版物零售、网吧、娱乐、音像制品零售经营场所的,市财政一次性补贴3000-10000元;对全年牵头组织针对农民和农民工流动文化服务30次以上的文化单位,市财政一次性奖励10万-15万元。

  完善农副产品流通市场网络。畅通鲜活农产品(000061)进超市销售的渠道,简化农产品进入超市(农产品配送中心)手续,免征超市(农产品配送中心)农产品销售增值税。

  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对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本社成员生产的农产品,视同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业产品免征增值税和所得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农民专业合作社购进的免税农业产品,可按13%的扣除率计算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向本社成员销售的农膜、种子、种苗、化肥、农药、农机,免征增值税。

  支持农民和农民工创业创新。从2009年开始连续三年,市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扶持低收入农户发展特色种养业、来料加工业、家庭工业、"农家乐"休闲旅游业。企业发生的农民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5%的部分,准予税前扣除。农、林、牧、渔等企业从事灌溉服务、农产品初加工服务、兽医服务、农技推广、农机作业和维修等项目可以免征企业所得税。

  实施帮扶开发工程。推进下山移民工程,平均每年下山安置移民5000人。推进"春风行动"向农村延伸,市"春风行动"资金每年不少于200万元用于农村困难群众帮扶救助。2009年全市"联乡结村"活动捐助资金达到6000万元,低收入农户结对覆盖率达到10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