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3月成交199亿 投资者可能杀回上海抄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3月成交199亿 投资者可能杀回上海抄底
2009年04月02日 08:1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的上海房地产市场就如同一场中途“改头还面”的戏:25~35岁的年轻人因有刚性需求,正想趁价格调整积极入市,却被离场的外资投资者和部分境外华人投资者突然杀个“回马枪”。市场春暖花欲开,是走是留,是升是降?

  在权衡了1年、看了上百套房源后,上海32岁的吴先生忍痛卖掉手上所有股票凑齐了19万元——这可以支付他新看中的一套房子首付。若贷款顺利,1个月后他就可以拥有平生第一套自己的房子:一处不足50平方米、约20年房龄、临近地铁的上海“老公房”。在这位月收入8000元左右的“白领”周围,还有人揣着搜寻百万元总价房源的梦想,苦觅上海楼价“谷底”。

  像吴先生这样的“刚性需求者”其实一直希望成为上海楼市“主角”,但就在今年3月份,风向变了——就离吴先生所买那处老公房3公里的上海古北区域,10多天前一位带山西口音的买家掷金千万一次购入3套高档房产。这个消息被兴奋的售楼员迅速传到这家楼盘的开发商一家香港地产公司。此种“盛况”只是去年上半年发生过,当时2套“楼王”成交总价是8000万元。

  易居中国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上海单价3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档公寓成交了436套,是2月的5.3倍,这些房源总价值估计为29亿元。易居中国对这些房源的购买者所做的调研发现,买家中部分是外籍人士,以港、台和东南亚华侨为主的买家中多数以美元为支付和贷款货币。因此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外资和投资者正在加大进入上海楼市的力度。”

  “3月上海楼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51万平方米,环比增幅91%,创16个月来新高。”台庆房产根据上海房管局的网上备案算出:当月楼市成交价值199亿元。

  复苏在望?

  佑威·楼市通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125万平方米,相比2月54万平方米增加了131%。成交量的回升又促使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都成为了3月新增供应量放量的主要原因。而三成的放量增长在九成的成交增量面前仍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我不敢说楼市是否已经‘回暖’,但可以确定的是,上海楼市最有希望复苏。因为楼市的整体存量没有那么庞大。”一家香港的开发商对本报记者明确表示。他判断:“刚性需求的释放是有带动效应的,之后的楼市一定是房价平稳,成交量继续放大。”该公司最初认为楼市有希望重新抬头是在去年圣诞,距离现在百天左右。

  在最近的3月份,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整体呈现出快速上涨的趋势,并且成交分水岭明显,上半月成交量基本维持在3万~5万平方米这个区间,而下半月成交量却出现了大幅的增加,其中3月28日的成交量更达到了8.15万平方米,比去年平均单日最高成交量还多了35%。

  成交的回暖速度出乎多方的意料。

  “在本月全市有成交项目记录数接近1200个,而成交排名前十的项目中,其成交面积达到25.27万平方米,就占到全市成交总量的17%,成交集中度较高,并且多数楼盘的集中成交主要由于其长期客户累计在一个时间点的集中释放。”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对本报记者分析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