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鳄索罗斯:美国商业地产至少再跌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融大鳄索罗斯:美国商业地产至少再跌30%
2009年04月02日 09: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的爆发源头——美国房地产业似乎仍无回暖迹象。标准普尔公司3月31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1月房价同比下滑19%,创历史最大跌幅。而资深投资人索罗斯日前也对地产前景表示担忧,认为未来商业地产价值“至少跌30%”。

  房市复苏前景黯淡

  标普报告显示,Case-Shiller20个主要城市房价指数连续第30个月下滑,刷新了前一个月18.6%的历史最大跌幅记录,同时也超过分析人士的普遍预期。至此,美国房价较2006年峰值时已缩水近30%。接受调查的20个美国大城市房价均出现下滑,其中以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市房价跌幅最大,达到35%,紧随其后的是拉斯韦加斯,房价下跌32.6%。

  分析人士认为,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房屋止赎率的不断上升和购房需求的骤减。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的房屋止赎率上升29.9%,较1月17.8%的数值再次大幅增加。据专家估算,目前全美每440个家庭中就有1个家庭正处于房屋止赎进程中。

  不断上升的失业率和大幅缩水的个人财富,让消费者信心几乎降至冰点。同样在3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26.0,仅略高于前1个月的历史记录低点,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仍然悲观。而调查显示,目前仅有2%的美国人称有计划在未来六个月购房,这也是1982年以来最差的水平。对此,野村证券首席分析师David Resler表示,目前市场人气仍十分低迷,“大家对支出仍持谨慎态度。”

  超额的房屋存量将使房价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水平。巴克莱资本公司分析师迈克尔·梅尔认为,目前房价仍存在许多下跌因素,他说“我们认为房价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见底,而房价下跌将继续削弱家庭资产负债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