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房准现房五大吸引力 配套到不到位早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现房准现房五大吸引力 配套到不到位早知道
2009年04月02日 14:3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楼市已经一只脚跨进“现房时代”。本次调查的粗略统计显示,不包括萧山、余杭,单杭州主城区的现房、准现房房源已经超过5000套,约占目前可售量的20%。

  对正在物色楼盘的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房子质量如何,小区环境怎样,我们可以实地考察,而不是单凭楼书、沙盘和想象力。

  买现房有什么好?不往远了说,摆在面前的起码有五个理由。

  理由1:质量问题藏不住

  李女士3月中旬在滨江某楼盘下单,买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顶层公寓,每平方米单价近1万元,在同地段的楼盘里并不见得便宜。“本来我也很犹豫,另一个楼盘每平方米便宜1000多元,样板房看起来也不差,而且两个楼盘只隔了一条马路。”

  李女士说,最后促使她下决定的原因很简单。“上周我又去看房,刚好这之前下了十几天雨,这套顶层的房子,一点也没有漏水,飘窗的窗框边一点点渗水的痕迹都没有。前后跑了六七趟,现房就是这点好!”

  她说的“这点”,指的就是现房、准现房楼盘的建筑主体部分已经完成,最起码工程质量如何可以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理由2:细节之处见品质

  现在很多的商品房消费纠纷针对的并不是主体工程质量,而是小区的环境以及配套设施上所暴露的小细节:比如小区里树太少、草太多;垃圾房的位置摆得不好;儿童游乐设施安全性考虑不足……

  从施工进度来看,到了现房、准现房阶段,小区环境以及配套设施的大致轮廓已经确定,绿化、楼间距、设施设备等一些重要指标已经可以一目了然。买现房、准现房,这些细节部分因为都展现在眼前,往往更容易被注意到,可以及时向开发商询问并提出要求,以免由于买卖双方沟通不到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理由3:

  配套到不到位早知道

  初次置业者除了关注楼盘价格以外,对景观环境也比较看中,所以开发商在前期也很愿意投入,往往把景观提前来做。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个规模庞大、分多期开发的项目,配套设施是否完善是比景观环境够不够好更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因为一般情况下,在这样的项目中配套设施总是要等到后面几期开始动工以后才会逐步完善。

  随着现房、准现房销售的增加,一些开发商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在规划阶段就着手分区设置生活配套,将一些公共配套提前到一期工程,以减少业主因为配套建设滞后而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