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称胆敢涨价的地产商们会很难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媒体评论称胆敢涨价的地产商们会很难看
2009年04月02日 14: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连续写了几期反对开发商涨价的文章后,一位朋友给我打电话说:购房需求这么大,你是打不下来的。他说自己看中的一个楼盘,都排不上号了。 我承认,确实有股强大的需求在楼市里涌动,除了一部分刚性需求,还有就是所谓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但是,春季这一波购房需求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那些胆敢涨价的地产商们,将会像退潮后晾在沙滩上的鱼一样难看。扑腾两下,看能否爬回大海里吧。

  与涨价相反,楼市需要一次降价。如果要选择好的时间点,那就是即将到来的4月。准备开盘的,低价开盘吧;企图涨价的,原价不动吧;高价卖不动的,变相降价吧——我愿意再一次重复这个从实践观察到的事实:只要价格到达部分消费者的心理线,他们就会入市。

  虽然银监会对开发企业贷款有所松动,但能够获得信贷支持的,总是那些大企业、好项目。对绝大多数开发企业来说,2009年依旧是资金紧缺的一年。不要抱着楼市回暖、坚守价格不放的幻想,而是要把销售率、现金流放在第一位。成交量而非价格,才是地产商的救命稻草。

  政府部门出台那么多鼓励住房消费的政策,为了什么?本质上是为了GDP,但如果消费者被逆市涨价的地产商吓住了,不敢入市,楼市没有成交量,住房消费就不可持久。只有成交量上来了,地产商才敢去买地,增加投资,地方政府才会有更多的财政收入。

  所以,在我看来,适当降价,可以达到消费者、地产商与政府部门的利益均衡。

  降价,推动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增长,其实正是为了让房地产回到良性发展的轨道。倘若4月份楼市真的有一轮降价,经过五六月的消化,市场将会达到一种平衡,这样,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步入恢复性增长才有了稳定的基础。否则,楼市的波动会更激烈,调整的时间也会更长,对市场各主体也更为不利。(袁一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