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震中映秀将建成“抗震建筑示范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汶川地震震中映秀将建成“抗震建筑示范区”
2009年04月08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四月七日电(霍潺)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结构研究所所长赵基达七日向记者表示,“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的震中映秀镇,在重建过程中将大量使用新、轻材料及优良的结构体系,按照“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抗震要求,运用新技术,把映秀镇建设成为具有最佳抗震性能的抗震建筑示范区。

  记者从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等七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国内建筑、规划、抗震、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二百六十余名专家、学者和官员,八日上午将赴映秀镇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出席当日下午在成都开幕的“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镇灾后恢复重建国际研讨会。

  这次国际研讨会由四川省建设厅、广东省建设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将研讨映秀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的规划建筑设计、抗震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以及现代建筑抗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用。

  在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中,震中映秀镇因震死亡六千五百六十六人。水、电、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全部被毁,全镇直接经济损失四十五点一九亿元人民币。

  汶川县县长廖敏透露,经测算,映秀镇恢复重建约需二十亿元,选址重建将根据就地、就近分散安置原则,避开断裂带安置,并将缩小映秀城镇规模。

  廖敏说:“震前映秀镇有近三万人口,重建后大约控制在五千七百余人,其余人员将向附近转移,我们要把新映秀建设成为旅游集散地、遗址保护地。” (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