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小阳春”还能暖多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小阳春”还能暖多久?
2009年04月08日 08: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的暖意已从2008年底持续至牛年第一季度:一手房成交量普涨,一些城市甚至出现“量价齐升”局面。暖意还传至二手房市场,中介“惜售”现象又现。这股“小阳春”还能暖多久?

  牛年首季楼市呈现暖意

  经历了一贯平淡的春节期后,全国楼市在2月初起普遍出现成交大幅反弹的“小阳春”行情。在中国指数研究院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2月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有10个城市环比增幅超过50%。另一方面,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0.2%。

  进入3月,“暖意”更盛。3月中旬,在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2009“上海之春”房展上,看房人大增。市场机构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份最后一周(3月23日至29日),上海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1.2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13934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8%。这是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在3月份连续第三周保持10%以上的涨幅,此前两周(3月9日至15日、3月16日至22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分别上涨33%和17%。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观察到,世贸滨江花园、古北国际花园等上海中高档楼盘在3月份的价格与高位相比跌去了20%以上。降价换来了成交量大幅上升:古北国际花园在3月份卖掉90多套,几乎相当于过去一年的总和。另一方面,一些开发商则悄悄提价。比如,位于上海中环线旁的“中环一号”将每平方米均价从9500元以下上调至11000元左右。不少楼盘的售楼处出现了久违的排队现象。

  二手房市场也随之复苏。记者向中介打听上海七宝区域的一套二手房,3月中旬得到的报价是90万元并表示“有商量余地”,但到3月下旬就改为92万元。这位中介说,“现在房子有一套卖一套,价格自然要上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