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富4亿豪华酒店停1年重开工 形如央视大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东莞首富4亿豪华酒店停1年重开工 形如央视大楼
2009年04月10日 08: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东莞首富”王金城家族投资建设,高38层,投资超4亿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东东莞首富家族建五星酒店 形如央视大楼(图)

  “大裤衩”央视大楼遭遇火灾后不久,东莞“山寨版裤衩”却又重新动工了。

  由“东莞首富”王金城家族投资兴建的海德广场超豪华五星级酒店外形呈“门”字形,有点像央视新大楼。但相比耗资80亿的 “大裤衩”而言,其耗资仅4亿元,因此被当地人称为“小裤衩”或山寨版“央视大楼”。

  去年5月,该项目曾因报建手续不全而被责令停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多方渠道获悉,该项目近日已经重新施工,预计明年10月竣工。在星级酒店接近饱和的东莞,这家五星级酒店建成后无疑将面临巨大考验。

  未报建即开工被叫停

  这家被称为东莞商业中心三期工程的项目位于东莞市核心地带——南城区第一国际商业中心十字路口。去年5月,该项目突然接到东莞市建设局的“停建令”,指称其未办理报建手续。

  对此,曾负责该项目的项目经理雷入云对媒体表示,“以前这样的大型工程都没问题的,先建、在建的过程中再补办手续;但现在不行了,政府查得特别严。”

  占地面积达21万平方米、高达37层、耗资4亿元的巨大项目,居然未报建就开工,令人匪夷所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东莞建设局官方网站查询发现,该网站“工程施工许可信息”栏目显示里列有“东莞市商业中心区海德广场”项目相关信息,显示该项目由中国建筑五局(下称“中建五局”)承当施工方,已于2008年10月17日办理了报建手续。

  该项目建设方负责人郝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项目确已完成报建手续。

  明年十月将竣工

  不过,完成了报建信息的东莞商业中心三期工程项目,并没有立即开工,据当地的一位施工负责人介绍,“可能是因为原材料涨价以及金融危机的影响,所以一直没有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该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五局项目经理王国保,他表示,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施工正常进行。但对于为什么一直拖延到近期才开工他并不愿意透露原因。

  记者在中建五局广东分公司网站看到,东莞商业中心三期工程项目被列在该公司正在建设的项目之列。该网站介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1.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施工方与建设方约定合同期为22个月。

  据了解,该项目从2007年10月正式启动,如果按照22个月合同期计算,该项目本应该在今年8月就竣工。然而由于该项目从去年5月直至最近才一直处于停工期,停工将近一年。该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有望在明年10月竣工。”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