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套房贷利率松动 购房者享受七折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二套房贷利率松动 购房者享受七折优惠
2009年04月10日 08: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购买第二套房也能享受贷款利率七折优惠了。”昨天,南京一购房者向记者透露,自己最近在买第二套房过程中与多家银行接触,发现银行原来严格执行的二套房政策已大大松动,多家银行都给其开出了七折的利率优惠,以吸引他来办贷款。南京多家银行人士也向记者证实了他的说法。尽管银监部门人士称还未接到通知,但业内人士表示,第二套房贷款利率的松动已是大势所趋。

  买第二套房利率也打七折

  家住南京汉中门大街的杨先生最近打算买套新房子,因为一来家里现在住的房子比较小,二来感觉房价也跌到底了,现在出手比较划算。但是,由于此前听说国家对购买第二套房有很多限制,首付和贷款利率都要上浮,因此也有些犹豫。不过,最近在看了几处新房后,几家银行的房贷人员都告诉他,只要他从自己这里办理买房贷款,利率也能享受基准利率七折的优惠,肯定不会上浮10%。他告诉记者:“听了银行房贷人员的承诺后,自己感到很高兴,赶紧把要买的房子定了下来,准备向银行贷款50万元,过两天就要去银行办贷款了。”

  记者算了一下,目前银行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5.94%,杨先生贷款50万元,假设贷款年限为20年,以等额本息法计算,如果按照以前利率上浮10%,他每月要还贷3736.7元,现在银行给他利率七折优惠,他每月还贷额变为3072.22元,节省将近700元。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对于居民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2007年银监会等部门就曾出台规定,要求银行对第二套及以上住房首付最低四成、利率至少上浮10%,随后,南京各家银行也相继出台规定,对银监会的这一政策进行了细化和落实。直到去年底以前,各家银行对外的表态也还是在严格执行这一规定,没有一家敢说放松了第二套房贷款政策。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