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成为楼市新兴主力军 决策迅速应避免太冲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0后成为楼市新兴主力军 决策迅速应避免太冲动
2009年04月10日 08: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70后开始考虑住房升级的时候,80后开始成为首次购房的主力军,结婚、自由空间、享受人生等都成为他们购房的理由,并不惜重金,甚至押上未来的预期。当市场欣喜地迎来这一支逐渐壮大的主力军时,业内人士也在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并善意地提出忠告。

  现状:80后成为主力

  据调查,在住宅市场中,年龄在20岁到30岁的年轻客户群体所占比例已经超过半数,在他们中有大部分是首次置业。从开发商处反馈回来的数据也显示,小户型项目的主要客户群已经转为80后购房者。上世纪80年代生育高峰时期出生的人口,也即是80后逐渐步入结婚年龄,2009年又恰逢“双春”,2009年9月9日更是成为年轻人最中意的喜日,由此生发的购房需求,更是将大批80后推向婚房市场。

  特点:决策迅速

  作为70后生人,记者在采访中,明显感觉到80后的一代在购房时与70后很不同,70后的决策小心、保守,而80后果断、激进。

  明天第一城曾是最受80后购房者青睐的项目,明天地产业务总监贾玉鹏也因此对80后购房者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他告诉记者,与70后购房者思前想后犹豫不决的选房周期不同,80后决策周期非常快,很可能看了一个项目就签合同掏钱了;其次,对传统选房考虑的朝向、户型、板塔之分等因素,80后并不是很在意。但80后非常在意交通的便利性,尤其是非常青睐轨道交通,非常喜好地铁、轻轨站附近的房子。另外,他们很少考虑项目周边的医疗、教育等配套,却很看重餐饮、娱乐休闲配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