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财主纷纷撤退 地产商基金补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洋财主纷纷撤退 地产商基金补缺
2009年04月10日 09: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活跃的海外基金,如今被频频曝出亏损的消息。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海外房地产基金,都有意从中国内地的地产公司撤股。一度以与外资合作为荣的内地地产商们突然发现,海外财神爷的钱不再像以前那么好拿了。对此,他们有什么对策呢?

  动向:海外基金频频撤退

  “集团拥有45亿元现金和200亿元授信额度,即使最终需要偿还Aetos惠州项目的12亿元,集团也有充足的现金应付日常营运。”这是雅居乐地产昨日给 《每日经济新闻》的最新回复。

  去年10月,Aetos发出终止函,要求与雅居乐终止协议及退还订金和支付订金应计利息。从此,这个“外资退房第一案”便旷日持久地进行,双方各执一词。Aetos称雅居乐未有效履行合约,雅居乐则认为Aetos终止函的要求属不当和无效。目前双方的争执已进入仲裁程序。

  此事发生后,其他外资也出现了退出情况。除了雅居乐,Aetos还向另一合作伙伴合景泰富“发难”,称要退出和后者在成都项目的合作。

  私募基金ColonyCapitalAsia董事总经理刘彦燊曾透露,过去3年里,许多在内地投资地产的海外基金,包括黑石、凯雷、大摩等,目前几乎都面临着亏损。此前,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叶建成曾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大部分海外基金的海外母体境遇不佳,因此才在内地抛售物业或结束合作。

  2月27日,美国私募投资巨头黑石公司公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税前、未计股权酬金相关非现金支出和无形资产摊销前为亏损8.27亿美元,税后每股亏损0.68美元。

  另外,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去年第四季度也有亏损。另一老牌外资地产企业凯德也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公司开发的河南安阳、新乡两个沃尔玛项目被证实已经停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