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停工缓建”多个项目 节省50亿现金支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停工缓建”多个项目 节省50亿现金支出
2009年04月10日 11: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啸天认为,2008年上市公司采用停工缓建的策略稳定地控制了现金流出,为企业未来可持续的发展提供有利的契机。

  4月7日,世茂房地产(00813,HK)发布2008盈利预警称,集团去年利润可能减少,主要原因是2008年没有新的重大投资物业完成,也没有出售附属公司部分权益的收益。

  去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大变,不少上市公司采用了停工缓建的策略。克而瑞(中国)首席研究员陈啸天认为,若项目预期收益较差,市场调整时,缓建延后上市甚至停工整改后再上市,可以使项目避免受市场冲击,如万科的部分项目。经过多次调整开工计划,万科实际完成开工面积、竣工面积比计划减少32%、15%,如以1000元/平方米的单位投入计算,预计万科将合计减少50亿元左右的现金流出。

  顺应市场 万科调整多个项目

  据悉,万科去年停工、缓建的项目,主要是2006年、2007年高价拿到的土地。根据CRIC系统跟踪监测,南京万科金域蓝湾项目的成本价格已高出周边同类产品700元/平方米,若该项目按原计划开工,万科在价格上的劣势将更明显。市场竞争力不足,以及整体市场低迷,使万科金域蓝湾不得不采取停工缓建的措施。报告期内,该项目已经有了优化景观及配套商业、减小会所、降低装修标准的计划。

  根据CRIC系统跟踪监测显示,和南京万科金域蓝湾的情况相似,无锡金色城市项目的成本压力与市场压力并存,项目盈利难度大,万科采取了缓工调整产品定位、降低目标价格的策略,以获取市场竞争力。此外,万科在杭州的金色家园项目,因其首置产品总价过高、精装修配置过高、产品竞争力不足等原因,不得不进行调整。克而瑞(中国)的研究报告认为,为稳健经营,万科还为部分项目进行了减值准备的计提。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