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广州楼价预测:稳字当头 可能微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第二季度广州楼价预测:稳字当头 可能微升
2009年04月10日 13:2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季度,广州楼市回暖迹象明显,接下来的第二季度楼市将如何走?广州买家应否入市?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和中原地产研究部日前均表示,基于今年第一季度广州楼市的回暖,预测第二季度广州楼市成交量继续增加,楼价稳中微升。同时,中原地产董事副总经理赖国强则担心经过了第一、二季度的成交量放量后,市民购买力会在第三、四季度减弱,今年下半年楼市冷暖未定。

  成交量继续放大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监测显示,由于广州2009年第一季度住宅销售回暖、存货消化速度加快,第二季度新增供应也将继续下降,新货总量约1.5万套,相比去年同期近1.9万套的新增供应,缩减两成。因此供应货量比第一季度有所减少,但总量仍超过5万套。以2006-2008年第二季度广州十区平均成交1.8万-1.9万套的水平看,2009年第二季度消化压力仍较大,住宅市场供大于求。从区域供应量看,天河、白云、花都、海珠和番禺的新增住宅供应量较大,均超过10%。其中天河新增供应量最大,达到23%。

  由于第一季度成交回暖带来的市场信心,第二季度发展商应会继续把握机会,大力促销出货。尤其“五一”、端午等黄金假期,将是发展商促销出货的好时机,预计2009年第二季度广州楼市成交量将持续放大。

  楼价保持稳定

  在1-3月,不少热销楼盘都调高了销售价格,其他在售楼盘价格亦保持平稳,预计第二季度全市商品住宅价格将呈现稳中微升的态势。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数据显示广州楼价在第一季度实现了阶段性的见底,加上第二季度市中心区域住宅供应量大,成交量所占比例会增加,因此楼市整体均价会有所拉升。赖国强也表示,广州第二季度楼市将在第一季度回暖的基础上继续放量,“楼市成交量是不用担心的”。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