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热议:楼市回暖是炒作还是事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各方热议:楼市回暖是炒作还是事实?
2009年04月17日 14:5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曹建海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表面上看,近期中央和地方政府为拯救房地产市场,在税收、信贷、入户等方面给予了政策优惠,房地产的成交量开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房价的下跌也呈明显减缓的态势,有的项目甚至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事实上,这并不意味着楼市开始真正回暖,而是很多房地产商的自我炒作。

  曹建海称,开发商通过在各种房展会、楼盘订购会上请大量的房托,来营造热闹的气氛,利用假按揭甚至零首付等方式来吸引买房人,“地产商炒作使春季楼市虚假回暖”。

  那么目前的楼市回暖到底是一次成功的炒作还是事实?本期《扬子楼市》邀请开发商、专家及其他业内人士对此进行探讨。

  回暖是全国性的

  东凯置地董事长 沈和连

  我们每天可以从房管局得到当日南京楼市的认购、成交数据,这些大量的真实数据说明了楼市的确在回暖,且楼市回暖并不是南京一个城市的现状,全国很多地方都出现这种放量的情况,是全国性的。同时,“金三银四”已是楼市的一个规律,三月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成交量放大也是符合逻辑的。

  自我炒作只是很一小部分

  扬子置业运营总监 孙健

  从价格、销量方面看,南京楼市的价格已经企稳,而一季度成交量的放大是因为刚性需求的释放和小面积、低总价房源的热卖,这是客观数据所支持的。当然也不排除个别开发商有自我炒作的嫌疑,但毕竟只是很小一部分,楼市整体还是呈现平稳的趋势。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南京房价也会保持平稳,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刚性需求推动热销

  南京雅居乐花园售楼部经理 邵晴

  学者并非在销售一线,他们更多从宏观视角来看市场。虚假炒作在一般市场情况下也会存在,但这种炒作不可能支撑这么巨大的回暖。以雅居乐在市场的表现来看,销量的80%集中在普通住宅,从中可看出刚需仍是主力,这说明目前的热销是与刚需支撑的。事实上开年以来地方政府并没有新的刺激政策出台,起码政策层面是平稳的,而与房地产相关联的行业,如股市、建材等目前出现或多或少的涨价情况。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