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楼成交价3%内波动 买卖双方接受度趋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手楼成交价3%内波动 买卖双方接受度趋同
2009年04月17日 15: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底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新政继续发挥影响,带动以自住买家为主的购房群体入市积极性增加,而这一趋势更延续到今年的第一季度。

  从成交价格来看,其波动幅度基本在3%以内,说明市场买卖双方对目前二手价的接受程度开始趋同,市场走势预计会因此更平稳。

  价格趋稳明显

  去年,是广州近及年来楼价波动比较大的年份,在众多消息、传言的配合下,业主和买家双方在价格上进行了大角力。

  这种状况在2009年第一季度发生了转变。中介的研究报告显示,广州近来二手楼价的调整幅度在3%左右,波动幅度较去年要小,显示二手楼市已经出现回稳的势头。业内人士分析,不仅价格波动幅度小,而且在楼市的淡季,成交量也有很大幅度的提升。无论地铺的人气、成交和去年同期相比都大幅提升,部分月份甚至接近去年12月这样的成交旺季。能有旺盛的成交,主要原因在于税费、房贷等新政利好显效,促使不少自住用家认为今年是适合的入市时机,使市场产生足够的承接力带动楼市回稳,相信这一势头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延续下去。成交大幅提升后的价格维持稳定,更能说明买卖双方在二手楼价上的期望趋同。

  按揭买楼连续4个月占比超七成

  2009年首月,广州二手楼市交投的主力区域集中在天河、海珠这两大发展配套成熟及盘源供应相对充裕的区域,成交比例分别达42%和21%。在2、3月份,两区的成交占比依然得以维持。从过去一年数据来看,这两大区域在大部分时间均占据成交主力位置,显示购房群体对购房区域的认可度以及楼市成交区域格局,已逐步成型并趋向稳定。

  2008年底陆续出台房贷新政及多次降息对楼市产生正面影响,利好延续到2009年第一季度,主要影响为加速房贷购房人士入市的积极性回升。据中介成交数据显示,从2008年11月开始房贷购房个案占比已连续四个月稳居七成以上。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