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市场走势不明 开发商五月“赌徒”心态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未来市场走势不明 开发商五月“赌徒”心态明显
2009年04月17日 16: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黄金月,市场的“赌徒心态”非常明显。不少新盘在目前价位与推货量均未能确定的情况下,已开始主动出击。在前途未卜的经济大环境下,能够把握的只有当下。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市场上较为统一的认识是:把手头能推出的货尽可能地推出,“抢跑”成为当下的主题。

  而究竟目前支撑市场的刚性需求还能持续多久?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权就在于开发商的定价上,当楼价缓慢上升到“阻力点”,楼市新一轮的调整又将到来。而另一方面,由于“抢跑”心态明显,“五一”黄金月涨价的可能性极低。有了更积极的促销策略,我们当然有理由相信,便算是市场的新一轮调整,也不至于会在这个“当红5月”到来。

  更多精彩……

  ●先抢“五一”,后市由它去

  ●一路看好,无所谓“下注”

  ●不论后市,先推先“抢钱”

  ●择个吉日,“子弹”不多了

  市场背景

  对“红5月”预期普遍乐观

  在整体市场走势尚未明朗的调整期中,能够把握的只有当下。这便是“红5月”备受市场重视的原因,也是大部分开发商押宝在“红5月”的重要原因。

  市场上普遍对“红5月”持乐观态度,目前楼市量价齐升的势头仍被看好。大部分开发商只要工程进度能够赶得及的,都会争取在“五一”档期出货,市场铆足了劲来迎接这个黄金季节。这个黄金月,市场将一改新盘新货无多的局面,出现更多新鲜面孔。据统计,“五一”前后,广州将有1.1万套新货上市。一般来讲,发展商开盘都会制造一些市场热点,同时也会采取“低开高走”的策略来吸引看楼客,而且选择多了,买家入市的积极性也将会提高。在积极的市场策略下,今年以来良好的销售态势将有望得到延续。

  市场现状

  价量未定“赌徒心态”明显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新盘新货的价格仍然未定,开发商以开放参观、诚意登记等方式来对市场进行摸底。这个“五一”,市场的“赌徒心态”非常明显。

  天河区某开发商表示,经过了3月的旺市,现在想先歇一歇,试探一下市场,“五一”黄金月的推货高潮期应该从4月中下旬开始,那时候才是“五一”楼市大战的开始。一些开发商在取得一季度好业绩的同时,也在隐隐担心下半年的楼市供应量过大。楼市的博弈已经如箭在弦:楼价往上还是往下?成交量是放大还是缩小?显得异常关键。

  楼市博弈又进入一个关键的微妙时期,正是如此,开发商对买家可承受的价格及市场承接力等仍未有最后结论。开怎样的价?投多少的量?这两个强攻“五一”的要素在大战前夕仍未有定数。

  深层剖析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