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继铭:买房自住可以出手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继铭:买房自住可以出手了
2009年04月19日 10: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知名经济学家昨来宁畅谈楼市

  “市场有所回暖,形势依旧严峻”,在昨天上午春交会现场举办的2009年南京房地产高峰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赵晓用这12个字概况了当前的中国经济形势,同时,他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将在一年内止跌企稳。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也表示,楼市已经进入平稳期,自住需求的买房人应该出手了。

  只有降息才能降房价

  主张“买房就是爱国”的北京科技大学赵晓博士在论坛上指出,未来一年内房价将呈现稳定的态势,从全国的情况来看,这一年内基本上都是低谷,但是会迅速地止跌企稳。“有些地方会跌,有些地方会涨,但我认为,大部分地区还是比较平稳的,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上也可以看出,楼市的消费力在猛增。”赵晓认为,不少投资者都是“抄底”的想法,不过房地产市场的现状表明,这一想法肯定要落空了,“楼市从量价齐跌,已经逐步过渡到量涨价平,接下来便是量价齐涨,‘抄底’ 的黄金期已经过去了。”

  针对老百姓仍然“喊高”的房价,赵晓认为银行应该继续降息,只有降息才能降房价。“很多网友都在关注开发商应该降价,但其实开发商的成本只是其中一块,另外一块则是交易成本,也就是银行层面的费用。因为很多人买房子是借助于按揭的,所以利率对买房人的影响至关重要。如果银行利息降30%,就相当于贷款的利息降了30%,折算下来几乎等于成本降了一半。”赵晓说,不少国家的利率都在往零上调,英国利率已经调到了 300年来的最低点,为什么中国银行的利率只下调了5%?

  买自住房可以出手了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昨日在论坛上表示,楼市已经进入平稳期,自住需求的买房人应该出手了。“有网友问我,他打算近期结婚,现在能不能买房?我就告诉他,如果他是有自住的需求,而且他所买房子的价格在他收入的可承受范围之内,那就应该买。因为在房地产市场,任何人都抄不到底,而且你现在明摆着有结婚成家的真实需求,为什么不买?”

  哈继铭说,现在如果有人不买房子的话,可能还要支付租金租房子居住,而目前中国房价已经回落了一段时期,因此这类人群其实可以考虑买房了。“但是如果你有现房居住,没有支付租金的压力,从纯投资角度来看的话,再等一段时间也未尝不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