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罩云雾:学界预测跌 商家说要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罩云雾:学界预测跌 商家说要涨
2009年04月19日 11: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3日,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比2月份降幅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 中新社发 任丘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金融危机对房地产业的影响是否将持续?房地产是否已经复苏?房价到底会涨还是会跌?学界和企业界的观点可谓大相径庭。

  房地产业是否已经复苏?

  学界:危机之下怎会一枝独秀?

  业界:市场开始有了井喷感觉

  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说,中国离不开世界,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可能脱离世界经济出现单独涨价现象。

  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总裁张力却认为,从今年1月开始,到2月,特别是3月,房地产市场有了井喷的感觉。在他看来,中国的房子有90%是卖给有自住需求的买家的,市场非常大。

  “房地产不是小阳春、也不是倒春寒,而是复苏了。不仅楼市开始复苏,而且中国经济也开始复苏了。”

  金融危机何时会过去?

  学界:结束之日遥不可期

  业界:危机如台风来去都快

  冯科表示,美国金融危机的爆发原因要追溯到网络经济泡沫,当年格林斯潘用房地产泡沫掩盖了网络经济泡沫,从而使美国经济大概有十五六年没有进行调整。从经济运行规律来说,“十五六年没有调整,难道仅仅半年就可以结束?”在他看来,金融危机远没有结束。虽然一季度中国的股市、楼市都出现了反弹,但是在整体经济没有复苏的情况下,整个资产价格只可能是“泥沙俱下”。

  张力则表示,这一次国际金融风暴跟以往的金融危机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以前的金融危机来的时候是慢慢跌,但这一次金融风暴就像台风一样,来得凶,走得应该也快。“应该不用两三年那么久。” (蒋悦飞)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