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观点:楼市出现小阳春因政策金融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博鳌观点:楼市出现小阳春因政策金融支持
2009年04月19日 11:23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房地产市场拥有独特的发展优势。本报记者李英挺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刚性需求、政策及金融支持

  楼市小阳春有力量源泉

  “只有九八折,还得一次性付清。”4月17日,海口滨海大道附近某高档楼盘,售楼小姐在电话里的口气十分坚决,哪怕田先生提出一次性购买两套房的说法,均未能打动她。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包括海南在内的全国房地产业出现的“楼市小阳春”,是两股力量作用的结果:房价微降引发的刚性需求、政策、金融支持。

  一季度楼市升温

  在昨天召开的博鳌论坛年会“调整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分论坛上,虽然知名地产商潘石屹、任志强唇枪舌剑,相互激辩不休,但是他们均在不同程度上承认,今年一季度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小阳春”。

  海南日报记者手中的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8.2%,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7%,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23.1%,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24.7%。

  其中,最为抢眼的莫过于海南的数据,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41.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1%,领先全国3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完成35.76亿元,同比增长32.1%,领先全国28.9个百分点。海南全省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1.83万平米,同比增长41.5%,领先全国33.3个百分点;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额为59.51亿元,同比增速为53%,领先全国29.9个百分点。

  对此,与会的房地产与金融界人士纷纷认为,这是刚性需求释放与政策、金融支持两股力量作用的结果。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