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二套房贷利息差异悬殊 一套房三种月供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行二套房贷利息差异悬殊 一套房三种月供价
2009年04月19日 16: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监会上周发布二套房贷松绑令

  “同样的一笔房贷,三家银行给出的利率不同,利息能差出16万元来,还都说是根据政策来的。究竟哪个才是真正合规的政策?”家住东四环的李女士,最近有点烦,想买个二套房,咨询了多家银行贷款的事儿,但每家的答案都不尽相同,弄得左右为难。上周,银监会发布了二套房“松绑令”,允许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房贷利率。可就这么个自定,却生出了银行间巨大的利率差别,让购房人摸不清头绪。

  一套房三个月供价

  家住东四环的李女士,最近看中了五环内一套90万元的房子,想做个商业贷款,买下来给年迈的父母住。因为不清楚二套房贷的政策,李女士拨通了银行的咨询电话。第一个拨通的是中国银行,贷款部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购买二套需交40%首付,只要信用资质良好的话,贷款利率可做到基准利率的0.7倍。第二个拨通的是华夏银行客服,客服小姐告诉李女士,李女士必须首先支付40%的房款,剩下房款商贷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央行同期同档公布利率的0.85倍。第三家是民生银行,李女士得到的回答是,如果第一套房贷款还清了,二套房可以享受第一套的首付成数和利率标准,如果没有还清,则只能按照首付四成、利率1.1倍来执行。

  放下电话后,李女士比了比三家银行的政策,算了笔细账。首付都是四成,那就需要贷款50万元,能够按照20年来贷的话,民生银行的1.1倍和中国银行的0.7倍,月供总额就差出16万元。“各个银行的利率差额也忒大了点,真把我们普通购房人弄糊涂了。”李女士对记者说。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