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别墅违章背后富人称不差钱 评论:应下帖猛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别墅违章背后富人称不差钱 评论:应下帖猛药
2009年04月22日 14: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一别墅区私挖地下室成风 "规划"要建酒窖(图)

  在杭州住得起别墅的人,都是有钱人。他们多半年过半百,在大多数人忙着打拼赚钱的时候,他们或因机遇或因实力,通过努力挖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是什么,让他们的别墅违章一再继续?

  在别人眼里,他们是有钱人,他们过着品质远远超过常人的生活。

  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自觉不自觉地流露出了作为有钱人的优越感。

  这种优越感,表现在别墅违章这件事上,就是漠视社会规则。昨天,记者对话了两位富人和两位专家,希望从中揭开别墅违章群体背后有钱人的那种心态。

  富人阿铮(52岁,从事进出口投资,目前资产过亿):

  人家挖了我没挖,那是丢面子的事

  阿铮是在2002年买下九溪玫瑰园房子的。那时候买那里的房子,就像现在对自己的别墅大动干戈一样,似乎也是有钱人圈子里的一种流行。

  令阿铮至今觉得后悔的就是,他还没来得及在他的别墅里挖地下室。

  “如果把地下室给挖了,多好啊。”最近二年来,只要阿铮看到他住的玫瑰园内又有人开工挖土,他总会如此感叹。昨天,出差在外已半个多月的他听说玫瑰园挖地下室的事被曝光,有关部门表示要把挖好的地下室都回填的消息后,阿铮有点不敢相信。

  3年前,阿铮准备结婚,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对玫瑰园的那套别墅进行装修。他平整了花园,屋前屋后都做了景观。

  但没多久,“谁家挖了地下室”的消息传到了阿铮的耳中。这让阿铮很后悔。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多挖个地下室有什么问题呢?玫瑰园也算是杭州富人的特区了,一般谁也不会来管的吧?

  “你家也就这么几口人,听说钱塘江边等地你还有几处房子,你还用得着挖地下室吗,房间还不嫌多?”

  听记者这么一说,阿铮笑了:“玫瑰园是什么地方啊,杭州富人的品牌啊,反正也不差钱,该弄得好一点就好一点啦。关键是,你不能比别人差,这就有失面子了。”

  就算是听说有些挖了地下室要回填,阿铮也不以为然。他说,如果我真的挖了,我想也是不怕填的。

  在阿铮眼里,罚不责众,那些早已做好地下室的,不但有钱,而且上层关系非同一般,相关部门填得了这家,填不了那家。

  富人浩哥(53岁,从事服装代销,目前资产5个亿):

  又不是杀人放火,多大点事啊

  浩哥大概是最早选择玫瑰园的老住户,他说,当时房子还是人家硬推销的,虽然记不得那些销售员当时是怎么说的,反正他觉得屋前屋后都买下了,做点什么应该没问题。

  “玫瑰园里面的事好像一直没什么人管的,这次怎么了?我们挖地下室,也是在自己的花园里,自己花了钱,又做了绿化,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浩哥说,本来站出来说说也没什么,现在政府部门说都要回填,这就不好说了。这里的人,做个地下室花个百万元,甚至几百万元也是正常的,大家都在用了,你怎么回填啊。“反正我做的地下室也不大,因为是条件有限,填了也就填了,不就损失一百多万嘛,但是,我看那些做得早、做得特别大的,就填得了?如果他们填了,我再填也不迟。”

  在浩哥眼里,这件外人看来很过分、漠视社会规则的事,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以前,杭州早规定不能养大型狗,不照样有不少住户养着?这里的人大都开好车,有的违章数十次,反正他有钱,找关系加上愿罚,总能够解决,也没听说有驾照被吊的。”浩哥说,钱他也有,关系嘛总有一些,但他相信住这儿的人比他关系多的有的是。

  再说,杭州别墅里私自改建挖地下室的做法,又不仅仅在九溪玫瑰园存在,杭州其他地方别墅主人也都在动这动那,也没听人说要处理。“这里与外面不同,我们也干涉不到别人,只要业主同意就行了。”浩哥的意思,这又不是杀人放火,多大一点事,风头过了,也就好了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