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门的"诈骗门" "倒房"一族抄底房市应警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五花八门的"诈骗门" "倒房"一族抄底房市应警惕
2009年04月22日 14: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国商品房特别是二手房价格有所下降,许多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开始抓住时机抄底购房。然而,此间一些高明的“倒客”遭遇了五花八门的“诈骗门”。记者日前在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检察院的协助下,采访了几位受害人,了解到抄底房市遭遇的两种典型诈骗陷阱。

  陷阱一,移花接木式诈骗。“本人有110平方米商品房一套,低价转。”今年1月的一天,这样一则房屋出让广告引起了沈阳倒房者李默的注意,随即拨通了报纸上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一位自称姓林的女士,两个人约了地点面谈。

  李默回忆说,他们谈得很投机,之后还去看了房子,房子的地理位置和房屋情况都不错,无论是租还是卖,应该都非常容易,30万元的价格可遇不可求。因为便宜,李默没有还价,但为了稳妥起见,提出要看看林某的房产证等各种证件。林某爽快地将所有证件都拿了出来,李默确认后决定交易。随后他交完钱并拿到了房产证。可是几天后,林某找了个借口说要再用一下房产证,李默把证件借给了她。而当李默再次拿回房产证时,发现已被换成假证件,林某也“人间蒸发”了。

  据办理此案的检察官介绍,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林某在与丈夫离婚后,仍伪造其与丈夫的结婚证件,以丈夫的房产行骗,通过卖房、房屋抵押贷款并支付高额借款利息等各种手段先后从4名被害人处骗得人民币共计30余万元。

  陷阱二,欲擒故纵式诈骗。“我跟你说,如果王佳弄不到经济适用房,那估计谁也弄不到了,听我的你去找他准没错。”今年初,有意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赵某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沈阳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客户经理王佳。

  “最初王佳并没有帮我的意思。”被害人赵先生回忆,“他说自己虽然有些门路,但是确实弄不到经济适用房。可是,我当时买房心切,看见他就像看见救命稻草一样,怎能轻易放过。后来在我的恳求下,王佳才告诉我,自己手里有一套留给另一个老客户的,不能转让给我。为让他答应把房子转给我,我当时是狠下了一番工夫,请客、吃饭,甚至答应比对方多给3万元做转让费,王佳才勉强答应把房子留给我。因为担心夜长梦多,我当时就给了他一千元定金,第二天一早就把另外两万九千元给了他,并与王佳签订了一份房屋代购委托协议。可是从那之后,王佳就再没露过面了,我才知道自己上当了,赶紧报案,后来才知道,王佳利用这个手段骗了好几个人。”

  办案人员提醒,近期由于房产买卖引发的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许多不法分子在行骗过程中或利用被害人对低价房源的渴求或利用一些管理漏洞从中“获利”。

  据悉,一些受害者盲目拉关系、走后门,幻想通过制度漏洞实现正常途径无法实现的个人目的,满足自己的需求,而许多不法分子就是抓住这个“软肋”不放,冒充特殊身份人员骗取钱财。经济危机引发的房产低价转让对一些专业倒房人士更是有着极大的诱惑力,许多不法分子便从这里打开了突破口,从倒房者手中骗取钱财,这应该引起警惕。 (范春生 杜嘉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