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副市长:控制房价暴涨 双职工7年能买一套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副市长:控制房价暴涨 双职工7年能买一套房
2009年04月22日 16:5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出席宜居重庆建设贯彻落实会议时介绍,在宜居重庆的32项指标体系里,一定要有房价这个核心要素,否则,我们建设宜居重庆,就会脱离群众。

  多建中低价位商品房

  据悉,将房价纳入宜居城市指标体系中,这在全国来讲,也具有创新性和重要意义。

  黄奇帆介绍,去年下半年起,各部门讨论宜居重庆指标体系里,均没有涉及房价。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决定把房价放进去。“今后政府将努力控制房价暴涨,通过降低开发成本、税收优惠等手段,让主城双职工7年的家庭收入,能够买得起一套房。”

  “这在过去,只是导向性的说法,而这次将房价收入比写入宜居重庆建设总规,这是市委、市政府的明确目标。”黄奇帆说,因此,今后将规划、建设更多让老百姓买得起的中低价位商品房,这是符合重庆实际的,更是建设宜居重庆的要求。

  市建委介绍,2007年底,主城区的房价收入比为6.4,主城区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7.68平方米,住房成套率82%,这在全国各大中城市来看,属于中上水平。

  保障性住房将占三成

  黄奇帆说,今后我市保障性住房与商品房的比例保持在三七开的水平,不能因为商品房市场化后,就推卸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

  市建委介绍,由于我市是一个老工业城市,城市建设欠账较多,在我市建成区中,现存大量危旧房、工矿成片棚户区和违章建筑。据统计,主城区域范围内的1969年底建成的旧房和经鉴定的危房尚存786万平方米,其中旧房面积为431万平方米,危房面积为355万平方米。

  黄奇帆表示,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除安置主城区危旧房改造、棚户区贫困群体外,还将惠及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工业园区的职工等群体。

  55个“城中村”4年拆完

  居民住宅区整治进度

  2009年 1090万平方米

  2010年 5298万平方米

  2011年 4707万平方米

  2012年 1766万平方米

  昨日,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透露,今年将启动对主城居住区综合整治和“城中村”改造,以改善居住环境,让原居民共享改造的成果,确保被征地拆迁群众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今年整治千万平米住宅

  根据建设宜居重庆要求,居住区综合整治以我市直辖1997年为界,分为直辖前和直辖后两大类,重点整治城市主干道、商业街区、传统历史建筑区域等居民住宅区。

  “计划用4年时间整治主城1.29亿平方米居民住宅区。”张定宇介绍,今年作为试点,将完成1090万平方米的综合整治,目前已确定了10个重点街区项目55万平方米,10个直辖前旧住宅区项目31万平方米。

  对直辖前的旧住宅区主要实施工程治理,而直辖后的居住小区和部分直辖前未实施工程整治的房屋,将通过规划、工商、市政、房管等部门牵头实施四类专项执法,辅之以部分环境综合整治。

  对影响城市景观的城市主干道、商业中心、历史文化传统建筑区域的重点街区居民住宅区将通过公开征求设计方案,进行必要的工程治理和综合执法。

  在整治中,将综合考虑经济、节能、环保、历史、自然及人文元素,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打造特色城市风貌。着力改善与住户密切相关的住用、出行等配套功能和安全保障,并兼顾小区绿化、房屋外立面等环境整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