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性需求PK改善型需求 谁能支持楼市"暖"更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刚性需求PK改善型需求 谁能支持楼市"暖"更久?
2009年04月30日 10:2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以来,楼市成交量爆炸式的增长让业内集体迷茫,对于是否会长久回暖,一向以敢言著称的潘石屹也显得非常谨慎,他向记者表示,从过去一段时间的成交量来看,楼市确实已经回暖,但是是否会长久回暖还不敢断言。

  和专家谨小慎微不同的是,尽管口头上一再称回暖只是暂时的,但是从一季度起,京城热销的许多项目全举起了涨价大旗,卖得好就提价无疑反映了开发商对楼市回暖的积极看法。

  尽管目前楼市还沉浸在是否会长期回暖的辩论声中,但是记者发现,近期一些以满足改善型需求为主的项目全出现了热销。例如开盘不久的珺峰6号楼,热销120套,揽金近3亿,而且销售户型主要集中在140-160平方米的大户型,与此同时,其他区域的大户型项目代表珠江帝景、金都杭城、文成建筑等也出现了热销状况。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珺峰的快速销售说明,更具消费能力的改善型客户一直在关注着市场变化,并开始进入市场。同时也可以看到被政策、市场信心等因素排挤出市场的投资需求开始回头。这是北京房地产市场回暖的一个重要信号,因为改善型需求和投资型需求是对房地产市场更有力的支撑。

  楼市回暖到底能走多远?

  一直以来北京楼市之所以表现得如此抗跌,无论专家还是开发商全认为是由于强硬的刚性需求存在,抑制了北京房价的下降速度,但是通过这轮楼市回暖的热销项目分析,记者却发现,改善型需求才是支持楼市市场长久发展的关键。

  “刚性需求确实存在并且很旺盛,但是它不是购买力,并不能带动销售。从我们项目来看,目前购房者全是改善型需求,他们有着非常强大的购买力。”珺峰项目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这几天一直在帮朋友买房,而且一买就是好几套,全是120平方米的大户型,不仅现在改善型需求释放出来了,而且投资型购房也出现了苗头,无疑这对楼市回暖是一个利好消息。”浙江商会副会长陈俊向记者表示。

  尽管目前投资性需求还只有很小一部分,但是这一现象的出现已经引起了专家的注意。陈俊认为,“投资者对市场趋势判断是最为准确的,目前楼市中已然出现了一些投资者,表明楼市已经处于了上涨的前夜”。

  诚然,从去年开始蔓延的世界性金融危机影响了中国,在这样的情况下存在的刚性需求在财富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很难释放出来。

  在记者走访的多个项目中发现,在楼市整体回暖的情况下,选择大户型的改善型购房者越来越多。

  在珺峰售楼处记者看到,不少前来购房的置业者选择了该项目最近推出的160平方米的主力户型,用于改善自己目前的居住环境。珺峰的销售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在珺峰的购房者中有大部分是改善型需求,之前有一套住房,有升级换代的考虑,在此次政策的利好下,一部分改善型需求得到释放。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