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北京楼市42个新盘集中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份北京楼市42个新盘集中入市
2009年04月30日 10: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四月的楼市强劲复苏,让市场各方深切感受到了“春天”的降临。统计显示,近两个月北京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不断走高,存量房迅速消化,欣欣向荣的局面让市场信心得到很大回升。结合协成机构、亚豪机构及中国指数研究院等多家市场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市场预计将有42个项目集中入市,其中纯新盘数目达到了15个。

  对比前两个月开盘项目数量,从3月份的32个,到4月的36个,再到5月的42个,计划开盘的项目数量增幅明显,而42个项目5月份的扎堆入市,也已经达到了从去年7月份以来北京入市项目数量的最高峰值。刚性需求“井喷”释放将尽、市场价格在“暖市”中涨跌互现、以及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的难以揣摩,都让开发商将即将到来的传统旺季五月份视作今年最为关键的强销期。

  ●4月商品住宅21天卖了12078套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1日,除去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4月份京城期房商品住宅实际成交为9599套,成交面积为1053532平方米。同期,成交的现房商品住宅为2479套,成交面积为325311平方米。环比3月份同期,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上涨27%,成交面积上涨了29.7%,其中实际成交的商品住房套数环比大涨了30.3%,成交面积上涨了33%,与此同时,现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大涨了71.3%,成交面积上涨了70%。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4月京城商品住宅的成交量继续呈现明显的上涨态势,尤其是现房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更上涨了七成多。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4月楼市延续了3月份的回暖之势,成交量保持稳定上升,究其原因,除了政策利好作用的显现外,开发商自身的营销策略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现房项目,已经建设完成,优劣势尽显,便于购房人选房。此外,这些现房项目多进入销售后期,开发商采取了较大力度的促销,促进了销量的增加。因此,造成了现房商品住宅成交量明显增长,而期房方面由于一些项目出现了逆市提价的现象,传导到市场上也导致了一定程度的涨幅放缓。总体上看,4月楼市仍在进一步回暖。而从5月份待开盘项目来看,以现房或准现房形式进行销售的项目,占据了半数以上。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