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劲不足 业内多位专家看空5月北京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后劲不足 业内多位专家看空5月北京楼市
2009年04月30日 18:1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4月以来,商品房销量不再像今年前3个月那样噌噌上涨,而是连续3周下挫,加上众多热销楼盘被曝出退房量高出成交量的丑闻,多位房地产评论人士均看空5月楼市,认为5月楼盘销量将明显下降,房价继续下行。

  “猪坚强”一词去年年底就开始和开发商联系起来,用于形容其资金链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依然死扛房价的“坚强”状态。

  自今年1月开始,去年大幅降息以及国家鼓励购房的利好政策效果显现,楼市销量突然上涨,房价也真的“坚强”起来,开发商打折力度骤然减小,提价销售频频出现。

  近日,知名地产评论人牛刀,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等均在博客中表示出对目前楼市持不乐观的态度,而另外一些业内人士则认为,5月楼市将被“猪流感”袭击,销量和价格都提不上来。

  看空原因·销量

  商品房销量连降三周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京城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4182套,环比前一周下降了5.60%,其中,期房商品住宅总销售签约套数为3275套,环比下降8.16%。至此,商品住宅成交量已连续3周微幅下挫。

  房地产投资也无法让人舒展眉头,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北京完成住宅开发投资61.33亿元,同比下降27.5%,降幅较2008年全年扩大22.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开发企业纷纷放缓新项目的开工建设,1、2月住宅新开工面积仅为8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2.7%。各项指标表示,房地产还在走下坡路。

  退房率高被疑假按揭

  从东四环百子湾热销楼盘美利山被曝出“房托”丑闻之后,“假按揭”大戏又走进了百姓视线,部分在售热销项目的退房率高得有点不正常,沸城的退房率为30.85%,中堂的退房率为21.68%,美利山的退房率为11.28%。这种扎堆儿退房现象已远远超过5%的“预警线”。

  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有部分开发商在资金“缺血”的时候,通过“自买”内部换手做假按揭骗取贷款,在渡过危机之后便寻机退房,准备在楼市回暖之际大捞一笔。

  知名地产评论人牛刀对此表示,“退房潮”给所谓的楼市“小阳春”一记响亮的耳光,楼市回暖其中确实还有虚假的泡沫存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