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高层回应"潘石屹抄底上海第一烂尾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SOHO中国高层回应"潘石屹抄底上海第一烂尾楼"
2009年05月05日 08: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潘石屹在主席报告中说:“SOHO中国将在新的一年,用我们所拥有的现金和银行提供的兼并贷款,在北京和上海市场全力抄底。”目前,SOHO中国为此番收购、兼并,准备了超过200亿元的现金。

  日前,市场传来 “上海第一烂尾楼”东海广场即将易主为潘石屹的消息,由于SOHO中国充足的现金流,这一传闻让很多人深信不疑。

  昨日,SOHO中国高层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否认即将易主的消息。不过该高层表示:“这一项目(东海广场)确实跟我们有过接触,来找我们谈过价格。但目前还没有到收购那个阶段。”

  200亿现金 潘石屹广撒网

  “目前找我们谈收购事宜的项目很多,目前公司对收购还处于 ‘广撒网’的阶段。”昨日,SOHO中国上述高层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近期来洽谈转让事宜的项目,大多是一些位于北京和上海优质地段的商业项目。

  而在SOHO中国2008年年报中,潘石屹在主席报告中说:“SOHO中国将在新的一年,用我们所拥有的现金和银行提供的兼并贷款,在北京和上海市场全力抄底。”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SOHO中国没有购进过一块土地和一个项目。

  潘石屹表示,当前房地产公司一般负债率都比较高,因此有不少公司想要出售自己的商业物业。公司年报公布后,“有许多项目来找我们,希望向我们转让他们的项目”。

  SOHO中国在2008年的预售收入为77亿元,比2007年增长92%,年底账面现金和存款为107亿元。如果加上100亿元的授信和融资,也就是说,SOHO中国为此番收购、兼并,准备了超过200亿元的现金。

  潘石屹说,对房地产企业而言,每一项投入都是巨大的,再多的钱也是很难渡过持续的经济萧条。SOHO中国最根本的就是在要开拓市场的同时,抓好销售。

  关注上海核心商业项目

  据悉,目前与SOHO中国洽谈收购事宜的项目中,上海项目相对较多,而出让方主要是海外基金和一些内资开发商。

  潘石屹表示,近期关注的上海项目,均在上海外滩、陆家嘴、南京路、淮海路等核心地段。“此次金融危机,可能就是我们进入上海的机遇。”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