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欲望或至冰点 中国楼市走向与H1N1相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欲望或至冰点 中国楼市走向与H1N1相关?
2009年05月05日 15:4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栋贤

  -投资博客

  全球金融危机阴魂还没散去,H1N1这个恶魔又跳窜了出来,它四处游荡,无恶不作,草菅人命,人类可能又将面临一场新劫难。不过,中国楼市的走向与H1N1可有相关?且看网友们在博客上的观点。

  看多方

  李永岳:

  H1N1驱动资金大量涌入楼市?

  潘石屹前段时间曾经抛出这样一句话:“危机下,钱是最不可靠的。”这句话相当经典,当今,人们深受双重危机的摧残,钱这个东西就变得更难以把控了。

  H1N1有没有可能促成新的投资波动与转向?如果产生新的投资变异,会不会驱动投资资金涌入楼市,让楼市绝境重生,迎来新一轮的热潮呢?

  首先,我们认为资金总是流动的,资金的本质是寻求升值的。那么,在H1N1还未撤退之前,国内大量的资金要往哪个方向流动?按照这几天的观察,资金再流入股市的可能不大,原因是股市的“制药股”也没有那么大的肚量能够接纳这一次资金重新转向流动的能力。

  其次,在H1N1还未撤退之前,人们的出行将受到一定的限制,人们不可能在这个阶段选择把资金投入到制造、服务、旅游等产业当中去。

  再次,资金放在哪里会升值呢?有的人会指向于存入银行吃那点微薄的利息。如果是小额的个人资金,应该不成问题;但是,如果是上亿或数十亿、上百亿元的资金从其他经济领域撤回并存入银行时,银行就会因无能力支付利息而拒收,因为银行也是通过放贷才能产生收益的。当由于H1N1的原因产生资金转向全面流入银行时,银行是没有胆量承接的。除非是双方谈妥不计利息或者反过来由委托方向银行支付托管费,就像机场、车站那样的旅客要存放物品须支付保管费同义。

  中国有各类基金组织、投资机构或团体拥有大量的资金,可能因为这场H1N1而迷失了投资升值的方向,他们最终可能选择投资楼市,也只有资金投入楼市才不用费心去理财,才更保险、更可靠。未来会不会发生这种情形?有或没有?当然没有更好,否则,这个楼市又会再发疯起来。

   朱大鸣:

   H1N1也不能阻碍楼市大反弹趋势

  H1N1引起了国际的恐慌,金融市场也有了很大的反应。中国的股市出现了黑色星期一,但是,H1N1危机并不会阻碍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进程。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