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楼市小户型假期热销 年轻上班族成购买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口楼市小户型假期热销 年轻上班族成购买主力
2009年05月05日 17:01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三天小长假,岛内外看房购房族涌进海口,让海口楼市又热闹了一番。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小户型海景房和翻新房销售红火,而郊区和周边市县的新楼盘遭受冷落。全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比平时大有上升,但整体上未有大的突破,不同类型房产出现销售冷热不均现象。

  小型海景受青睐

  三天小长假中,海口小户型海景房成交量较平时提高了约10%,呈现较明显上升趋势。位于海甸岛的申海花园的小户型海景房一个月的成交量为50套左右,平均每天售出1—2套,而小长假前两天就售出20多套。据了解,销售较好的小户型海景房多集中于70平方米—100平方米左右,其消费群体主要以来海南度假、养生的“候鸟族”为主;生活或工作在本地的年轻人也是购买小户型海景房的中坚力量。申海花园销售经理梁粤湘告诉记者,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的推广和深入人心,小户型海景房还会继续受到青睐。

  记者采访中发现,前去西海岸新开盘的一些楼房看房者也络绎不绝,各销售商谈及行情,也难掩喜色。

  周边市县受冷落

  海口和三亚,琼海、文昌等地的房产在自然环境和价格方面有着明显优势,但在海口市郊和周边县新开发的楼盘,尽管借小长假极尽花样叫卖,销售状况却并不如人意,多数开发商都以“无可奉告”掩饰羞涩。

  据了解,周边市县房产最低价在2400元左右,相对于海口4500元左右的起价,低了将近一半。然而,“五一”小长假中,各市县在海口促销的每家地产公司的交易量,基本上都未超过10套。业内人士分析说,异地购房者中除了对自然环境有要求外,更注重日常生活的便捷,因而多在海口、三亚选择。

  定安南丽湖1号的常经理告诉记者,海口周边市县房产的销售点很多都设在北京、广州等大城市,虽然“五一”期间,在海南的销售并不理想,但来咨询看房的人不少,也是对海南各市县的房产市场的宣传,让异地购房者留下了好印象。

  小户型成交量好

  三天假期中,海口翻新、续建房的销售情况持续走俏,特别是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的30—70平方米的小户型尤其卖的红火,各房产公司日成交量均有惊喜,销量最少的也有10套左右。据了解,在购买翻新、续建房的人群中,年轻上班族占了将近一半,成为绝对主力。起价在4300元左右的这类房产,价格较符合年轻人的承受能力,而且多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符合了年轻人力求方便快捷的要求。另外,年轻人观念较新,对于购买此类房屋少疑虑和偏见,也是原因之一。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