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宠物引发业主之争 “丢毒鸡肉”成小区流行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养宠物引发业主之争 “丢毒鸡肉”成小区流行语
2009年05月05日 17: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社区生态困惑1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楼盘的建成,居住在新型社区中的人口日益密集。如今,告诉别人自己家住哪里,常常不需要说某路某号了,只需说某某楼盘即可,甚至,别人就还可从中读出许多附加信息:比如你的收入水平、人际圈子、生活方式……在相对封闭的新型社区,社区居民的生态正在发生着变化,从中也衍生出许多新问题,一些小区流行语也因此迅速普及,在网上网下引发激烈讨论。

  从本周起,我们将探讨新社区中的一系列生态困惑,欢迎发表你对本期宠物话题的观点,以及你对新型社区生活的思考与困惑。

  (E-MAIL:wbzbbbeauty@ycwb.com 传真:87305633,标题请注明“生态困惑”)

  宠物跟主人和谐相处,不算难事,多花爱心多花时间就可以了。但要跟主人所处社区的其他住户相安无事,就不仅仅是靠一根栓绳或一块毒鸡肉。在一些大型综合小区内,宠物问题成为业主们继柴、米、油、盐、酱、醋、茶之外的第八件事———

  毒鸡肉事件引发的宠物之争

  走进新的大型楼盘,随处可见拖着大狗小狗的业主。新楼盘宽敞优美的居住环境,令养宠物的人比狭隘陈旧的老城区多得多。而且这里住的多是白领或经济条件不错的家庭,他们对家养动物之“宠”,可以用“家庭成员”的待遇来形容。宠物主之间的关系甚至因共同的爱好而结缘。也正因为这样,当他们的宠物受到伤害时,他们会极度悲愤。

  另一方面,因为宠物数量的不断增长,在新型社区中,非宠物主,遇到宠物的“骚扰”机会或对宠物反感的时候也更多。这种“骚扰”直接导致近期一系列的冲突产生。如———

  上月中,广州番禺屏山一楼盘某业主两条藏獒被毒杀,其欲将小区所有住户一齐告上法庭。

  再往前———

  广州番禺一楼盘有小狗吃了藏有杀虫药的包子而死。

  广州海珠区某楼盘,一只宠物追逐一小孩,把孩子吓哭了,其父声称要把狗毒死,并与狗主双方因此打了起来。

  北京丰台区一楼盘有保安毒死了多只两位居民收留的流浪猫,因为这些猫常抓伤业主的汽车,保安说怕负赔偿责任。

  一时间,“丢毒鸡肉”成了小区里的流行语。

  一系列的因“人与宠物”矛盾造成的“人与人”矛盾,在各小区论坛上,成为人气鼎盛的话题。也引来媒体关注。

  在小区中,到底宠物与人怎样才能更和谐地相处?宠物主和非宠物主双方的利益如何得到最大的保障?他们之间的冲突怎样降到最低?这些都是新社区生态中的困惑和值得关注的问题。

  关于“便便”的二三事

  不管在市区或郊区的楼盘,每逢夜幕降临时,总能看到以下的场景,三两个业主带着宠物狗在小区绿化带附近散步,宠物们大多厮混在一起打闹,有些狗儿走着走着便在步道上便溺。这时,一般路过的行人都会皱眉掩鼻走开。大部分狗主还是会自觉地将排泄物清除,但也有小部分人听之任之,还美其名曰为“给绿地施肥”。时间一长,关于宠物“便便”的问题,就成为社区生活一个不小的难题。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