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看好大陆和台湾的房地产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岸企业家看好大陆和台湾的房地产前景
2009年05月05日 17: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岸企业家论坛台北高峰论坛4日在台北举行,100多名企业界人士与会,共同探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之道及潜在的商业合作机会。尽管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但两岸企业家仍然看好台湾与大陆的房地产商业前景。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力国际台北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学龙表示,发端于美国的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了全球房地产业,以2007年为例,全球房地产价格下跌高达40%,尽管如此,仍有一些地区的表现好于预期,其中又以大陆的商业前景最被看好。

  江苏省苏州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史建华表示,今年以来大陆房地产回暖较预期有所提前,表明房地产的商业前景比较乐观。

  台湾新竹县建筑同业公会理事长徐荣聪指出,竹科工业园区是台湾工业发展的心脏,国际金融危机暴发后,竹科的房地产业明显下滑,但最近房地产价格大幅回升,显示房地产业的春天再度来临。

  台湾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认为,台湾过去对大陆的政策相当保守,这是压抑房地产价格的主要因素之一,希望当局相关单位尽快开放陆资及外资投资台湾房地产,不必限制企业或者个人。

  两岸企业家论坛台北高峰论坛由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主办。根据主办单位统计,此次参加两岸企业家论坛的台湾与大陆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包括食品、物流、服饰、房地产等行业。

  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应邀致辞。他们表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举办这个论坛具有重要意义,两岸企业家可借此机会面对面交换意见,并寻求合作机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