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海越近楼房越高 规划局听证保住业主海景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离海越近楼房越高 规划局听证保住业主海景权
2009年05月08日 1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海景权争夺战日前在海口平息,海口昌炜玉园小区的66名业主经过近半年的维权,在海口市规划局的支持下,终于战胜了开发商海南昌炜集团公司,保住了自己购买的商品房在未来仍将可以随时看到海景的权利。因腐败窝案而陷入舆论漩涡的海口规划局在此次行政行为中赢得了“公正”的评价。

  离海越近楼房越高

  近些年来,海景在沿海城市的商品房开发中成为房地产商的最大卖点,可以看到海景的商品房在销售价格上整体高出其他商品房一个档次。能够拥有一套在海边的海景房,对很多人来说,不仅仅是住得舒适,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昌炜玉园小区坐落在海口黄金地段,不仅紧邻市中心,距离海边也只有数百米,其中近百套商品房可以在房间内看到美丽的海景。开发商同样拿海景概念做足了文章。2004年,为展示楼盘优势,昌炜公司在海南当地媒体上刊登售楼宣传广告、印制售楼宣传资料并制作了立体楼盘模型。

  业主廖女士回忆说,昌炜公司允诺所售楼盘为“海口湾畔、全线海景、海天一色、稀缺资源”海景房,售楼处负责人更是承诺“楼盘北边是我公司地块,今后只建几幢3层别墅,保证没有高层建筑,请你们对海景房一百个放心……”

  不惜花费高于非海景房两倍以上的价格,一些人陆续购置了昌炜玉园海景房,成了这里的业主。

  但令业主们没有想到的是,2008年上半年,昌炜公司向海口市规划局递交了二期建设的报建方案,内容是要建设几幢29层的高层住宅。

  廖女士告诉记者,如果这个方案被正式通过,将意味着,所有一期业主将再也看不到海景。同时,一期业主的“海景房”在当今市价基础上贬值50%以上。

  听证会上博弈海景权

  昌炜玉园业主维权之初走的是单打单干的路子,个别业主就个人意见向海口市规划局递交了异议书。

  宋先生是单独递交异议书业主中的一个。因为曾在其他城市担任过城建部门负责人,他对规划局的政府职能有着深入的了解。

  在2008年年中递交了异议书之后,宋先生认为很快会得到海口市规划局的答复。但令他失望的是,不仅没有得到答复,还听说规划局已经初审通过了昌炜玉园的报建申请。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