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最大烂尾楼停工8年后复工(图)

2008年11月11日 08: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福铁大厦正在内外装修

  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位于福州火车站西侧的福铁大厦,在沉寂了近十年之后,近日工地又一片繁忙。记者昨日从福铁大厦有限公司获悉,这栋被业内称为“福州最大的烂尾楼”的项目,日前正式复工,正在内外装修,预计明年10月底完工,交付使用。届时,火车站广场周边将形成三足鼎立的高层格局。

  “烂了那么久,很影响火车站形象,现在终于复工了!”在福州火车站商贸城一楼经营服装生意的陈女士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这栋名为福铁大厦的项目,上个世纪90年代初就已开建,没建几年后便出现停工,至今起码有10年,算是福州很老的一幢“烂尾楼”了。

  记者从福铁大厦有限公司获得准确消息,这栋高达93米、25层的项目,动工时间是1993年,1997年封顶之后,因资金问题于2000年停工。截至目前,已经烂了8年时间。据悉,福铁大厦总建筑面积为3.4万平方米,定位为商住综合楼。

  “现在已经进入外立墙装修阶段,预计明年10月完工!”福铁大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栋总投资1亿多元的大厦,产权为一外商和南昌铁路局。双方按大厦面积比例控股,前者为70%,后者30%。至于2000年停工原因,原因复杂,但主要因素是当时外商出现资金问题。“目前复工,也是因为外商寻到新的资金进入!”

  记者了解到,福铁大厦落成之后,福州火车站广场周边将形成与现有的黄金大酒店和金辉酒店相呼应的三足鼎立的高层格局。“到时福州火车站广场的整体商业功能将会进一步提升!”福铁大厦有限公司上述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几年地产市场的跨越式发展,福州之前存在的部分烂尾楼项目,目前除了少数因为债务纠纷之外,大部分已经被消化。(记者 方传柳 王浩志实习生 何慧 文/图)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