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一周语录:09年房价平均降幅将达2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市场一周语录:09年房价平均降幅将达25%
2009年02月06日 09: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仍在高位,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仍然主导着整个住房市场,所以政策效应甚微,楼市仍然启而不动。如果地方政府能以八折或更低折扣大量购买存量房,然后用于廉租,则可以挤去房产泡沫。

  ——经济学家张曙光建议地方政府大量购买打折房用于廉租,以带动房产消费。

  健康发展的惟一渠道就是降价,降到跟老百姓需求相适应,这才叫健康。多数百姓都消费不起住房,何来房地产市场稳定?有效的办法就是把价格降下来,让大家都来消费,市场才能真正稳定。

  ——经济学家李开发预测,2009年房价平均降幅将达25%。

  现在政策强调的几个方面是很明确的:一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加大这类项目的建设力度;第二,强调初次置业,这类购房行为将得到较多的政策优惠;第三,更多地关注城市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需求。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说,楼市走出冬天还需要一段时间。

  在成功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目标实现的前提下,一方面,预期改变,消费能力增强;另一方面,保障性住房的推出使得开发商降价销售,房地产价格有限回落后,销售量大幅提升,市场重新活跃。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倪鹏飞博士预测,2009年及未来一段时间,楼市最有可能的发展趋势是:衰退加快,复苏提前。

  以消费者为主导的市场,并非是消费者之外的他人或企业、政府或专家来告诉消费者买不买房,什么时候买房,而是钱在消费者手中,买不买房完全在于他们有没有意愿、有没有支付能力。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说,消费者主导2009年楼市。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