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楼市又掀促销战 新一轮降价或将引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牛年楼市又掀促销战 新一轮降价或将引发
2009年02月12日 15:0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元宵节的鞭炮还没有散尽,牛年楼市的第一轮促销已经隐隐传出战鼓声。周二,九堡楼盘泊林公寓今年的第一则广告就针对月底即将开盘的二期房源推出“存一返五”优惠,欲抢春季市场头口水。

  泊林公寓打响春季营销第一炮

  记者随即致电泊林公寓现场销售部,因为一直忙音,打了几次电话才联系上。“10号到16号,在我们指定的银行存入1万元,月底二期开盘后,成交的客户就可以在总价上直接减4万元,相当于1万元可以当5万元购房款用,每位客户限存1万元。”销售小姐解释说,如果没有看中的房源,开盘以后1万元马上可以退还。“开盘当天肯定还会有其他活动,你可以来现场看看。”

  广告出街当天,泊林公寓销售现场的电话咨询量超过100个,当天就已经有部分人办好了存款手续。“开盘当天加入客户会的购房者还能再享受总价减1万元的优惠,优惠后价格已接近成本了。”德信集团杭州区域营销总监潘铭向记者透露了他们开盘的营销方案。

  泊林公寓一期去年7月初开盘,当时均价为10500元/平方米,相隔半年,如今二期即将开盘。算上“存一返五”和开盘优惠,实际均价差不多在9100元/平方米,相当于打了9.3折。这是目前九堡楼盘中“明扣”幅度最大的一个。

  新春特惠效果一般

  今年的元宵节成了一个节点。从春节到元宵,杭州一些在售楼盘推出新春特惠,而元宵后则立刻拉开了春季营销大幕,后面的销售好不好尚未可知,但春节特惠活动的成绩单似乎差强人意。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上的销售记录,推出春节特惠活动的丽江公寓、绿城蓝庭以及和家园在春节至元宵节期间(1月25日~2月9日)成交量都不高。绿城旗下丽江公寓、蓝庭项目春节前就各推出了20套特惠房源回馈老客户,优惠幅度在9~9.2折左右,整个优惠期将近20天,但截至活动结束:丽江公寓成交2套,预定3套;绿城蓝庭成交4套。尽管销售部方面表示已售房源还没有全部上网,但至少没有热销。

  绿城房产集团营销总监虞沁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各个在售项目销售部都照常营业,所以销售其实比往年还好一些。但是他也承认,绿城低调的新春特惠并没有给销售带来大的促动。

  和家园在新春期间除了尝试在商场设立楼盘展示点,还有2万~5万元不等的“购房礼包”送,但送的不是现金而是家电之类的实物消费券,至活动结束该楼盘成交6套,预定7套。“说实话我们也没有期望春节期间的营销活动能卖出多少套房子,这最多只是锦上添花。”和家园项目副总韩海霞说,春节期间成交的都是已经来过好几次的老客户,对楼盘的价格很熟悉,新春促销坚定了他们下单的决心,但几天时间就想让新客户下单是不太容易的。

  春节期间销售业绩的不甚理想,也考验着开发商需转换新的思路,推出新的营销方法。这让眼下杭州各个开发商们蓄势待发的春季营销计划大有提前爆发的态势。

  新一轮价格战暗潮涌动

  “现在每天都在关注其他公司的营销活动和价格变化,就怕被别人抢了先机,或者力度比我们大。”杭州本土品牌房企一位高层告诉记者,这两天上海万科又有促销活动,而且几乎覆盖了上海万科的所有在售楼盘,虽然杭州万科表态暂时没有跟进的计划,但是“万科上次也是搞突袭,这次难保不会故伎重施。”

  在德信泊林公寓推出“存一返五”活动之前,杭州本地的房产论坛上关于各个楼盘促销活动的小道消息早已满天飞:有网友爆料收到橡树园的短信,“针对一期房源可享受员工内部价8.5折”;还有的说“海天城将直降两千多元,售价在5000多元”。尽管记者求证时,开发商都矢口否认,但新一轮价格战正暗潮涌动是无疑的。

  而此前单单通过短信群发传递的促销信息,如今也有“由暗转明”的趋势。“今年公司会调整营销方式,具体怎么做还在调整。”一位杭州品牌开发商私下透露,因为前期客户已经逐步消化得差不多了,今年营销活动会更侧重积累新客户和争取更多销售回款,现在他们正在完善促销方案并等待适当的时机推出。(记者 詹丽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