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总裁:楼市已经开始回暖 大部分房企出现亏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富力总裁:楼市已经开始回暖 大部分房企出现亏本
2009年02月27日 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大部分的房地产公司已经出现亏本。而作为房地产原材料主体的钢材、建材、水泥的价格也都开始止跌回升。”昨日,在全国工商联与住房网合办的首届中国地产先锋论坛上,新任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的广州富力总裁张力发表演讲。

  “去年由于市场交易急剧下跌,很多房地产公司都采取了降价促销的营销方式,富力就选择悄悄地降价、慢慢地降价的策略。”广州富力总裁张力说。

  张力坦言,富力在去年的9~12月份是非常痛苦的,房子销售停滞,一个月开销10多亿元,资金链遇到很严重的问题。张力表示,面对危机,富力做了三件事,一是减少买地,控制发展速度;二是减价促销。三是加强公司管理。

  张力说,“以往一季度销售都是全年最差,二季度好一点,三季度则是卖楼旺季,四季度则出现下滑。今年2月份,富力在重庆、太原、沈阳、海南、天津、北京、广州、贵州等地的销售超过了历史纪录。”张力认为,目前楼市已经开始回暖。

  张力呼吁政府少建经济适用房,多建廉租房等保障性用房。“真正穷人是买不起房子的,必须靠政府的廉租房。当这部分人有钱了,把房子退给政府。廉租房还可以作为储备房,满足拆迁需要。”(记者 柳建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